樂無窮 米粒

歌劇神話:尼貝龍指環【第一日】女武神《Act III》

2006-09-21

女武神的第三幕,是由《指環》中最有名的音樂─“女武神的騎行”作為開始。

48ccca79eeace八位女武神xugly聚集在岩石山頂會合,驚訝地看見布倫希德逃亡至此。布倫希德向姊妹們解釋佛旦為何要追討她,原先她亦尋求姊妹們的庇護xin,但最終仍決定勇敢的留下來面對佛旦xtolerance,讓齊格林德能安全逃到森林中。

她同時預言齊格林德腹中的小孩將會是”世上最高貴的英雄” x52,並取名為”齊格飛(Siegfried)”─這時也是齊格飛的音樂動機第一次出現。

感動於布倫希德捨身相救x18,齊格琳德以最高貴的音樂動機回報xgood:

最偉大的奇蹟!最高貴的女孩!
↑這個高貴的音樂動機在《指環》中僅出現兩次,另一次是在終曲時出現。齊格林德接過斷劍後,立即往森林方向逃去。

佛旦隨即憤怒的到來x2s,宣告布倫希德的嚴厲懲罰xlll:將被剝奪神性、貶為凡人,鎖入沉睡並讓一個路過的男子喚醒而佔有,成為唯唯諾諾的庸祿女人x50。

48ccca7b3515b但布倫希德辯解x19說自己受到齊格蒙的愛所感動,更是遵從佛旦的內心渴望行事,因此才會違背命令xpppllllssss,可是佛但仍是忍著悲痛與對女兒的愛(cry),堅持要處罰布倫希德。

布倫希德於是請求以魔法火焰保護xin,讓只有最偉大的英雄x52才能通過、喚醒並擁有她。這個魔法火焰的提議,點燃了佛旦的想像力xthink,於是在閃爍的火焰中,他答應:

猛烈的火焰將環繞這岩石四周,以吞噬與恐懼嚇阻懦弱者,讓懦夫遠離布倫希德的岩石。

為了讓一個更自由的英雄將會繼承這世界,佛旦感傷的向鍾愛的女兒告別em37:在那明亮的雙眸,我常常微笑親吻。心境已轉變的佛旦,同時也是在對自我告別。

佛旦輕輕吻在布倫希德的眼睛上,讓她陷入熟睡,緩緩地離開並唱著:最後一次,今天再給我這最後離別的一吻!願妳的星光能在閃耀於更幸福的男人…華格那音樂的感染力,以及《指環》劇本所呈現的深刻意境,在這段優美的音樂中流露xin。許多人認為這是《指環》中最好的一段音樂xgood。

48ccca7be4de2佛旦最後一次招換火神洛根,點燃了圍繞布倫希德的火焰,並在火光中緩緩步向自己的末日。

他最後一次以大神佛旦的身分回頭,並以”齊格飛”的音樂動機唱到”害怕我矛尖之人,將無法通過這火焰”,從此佛旦將脫下大神的盔甲,布衣浪跡天涯。

~第一日終~

文字參考:節目手冊
圖片來源: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