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 Supermarket 米粒

Clef du Vin

2006-04-11
ing 147

這次去香港,買到了一個有趣的小東西囉

來自法國的神秘品酒用品”Clef du Vin” (翻譯成英文,就是Clef of wine)
這是在香港連卡佛(Lane Crawford)所看到的
(原本要去哪裡找的,可是另一個高級品,下回在開專欄說明囉)
從去年開始,我完全迷上喝紅酒,看到酒杯酒器,總是特別興奮開心,
結果就讓我看到這個神奇的東西囉!

號稱”1 second = 1 year”,可以快速讓紅酒陳年喔

原本只是想看看而已,沒想到同行的友人看到這個東西,驚人天人直呼”哇!我知道這個東西很久了,只是一直找不到!”

這麼一聽,我不服輸、愛跟路、貪小便宜的心態全部被激出來了
人家找很久,我隨便逛逛就看到,這…就是天意啊!

基本上這個產品據說研發多年,前方神奇的小紅點可以讓紅酒陳年
原因理論為何,完全不知道那可是他的商業機密呢!

根據我使用的心得來看,1 second有可能= 1 year啦,不過我的舌頭不夠敏銳,很難分辨出”一年”的成熟度,不過多放個幾秒(年)就可以感受到酒體的不同,會變得比較滑潤順口喔!

推測是前方的小紅點可以讓中和、柔順紅酒中單寧,因此單寧的咬口口感就可消除,因此產生了”陳年”感覺囉!

與朋友合買一組”Elegance Sets”,他拿了長柄的Service Clef,我貪圖攜帶方面,選擇了Pocket Clef下次出門炫燿給大家看囉!

Clef Du Vin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