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 Supermarket 米粒

Trust No One In Whisky(上)

2007-05-23
ing 083

說完了Sparkling,要來說說另一種酒類—Whisky了!

話說柏迪跟弟弟伊里除了長相一樣之外
對許多事物的品味也是很一致的!
例如保時捷跑車(Porche)、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擔任足球隊的端線翼(tight end)…

還有就是對單一麥芽威士忌(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之前曾經簡單介紹過一些有關威士忌的背景,今天要來說明威士忌的分類!

嚴格說起來,威士忌是“榖類蒸餾酒”的一種,而以現今市場來看,Scotch Whisky根據製造威士忌的原料來做區分可分成三大類:

調和威士忌(Blend Malt)、純麥威士忌(Pure Malt) & 單麥威士忌(Single Malt)

調和威士忌是可以用不同的產區及原料—大麥(Barley)、小麥(Wheat)、裸麥(rye),所蒸餾出來的威士忌而調配製作。

純麥(Pure Malt)跟單麥(Single Malt)這兩種都是只能使用大麥(Barley)來蒸餾,不過可能有點難分類,目前蘇格蘭威士忌公會也正在想辦法釐清英文的名稱。

純麥是規定「使用多個酒廠所蒸餾出的麥芽威士忌」
而單麥則是有規定「使用單一酒廠所蒸餾出來的麥芽威士忌」

當然,使用單一酒廠所蒸餾出來的酒,風味會更獨特,多個酒廠蒸餾的酒,自我特色就會在調配中喪失了!這樣就有比較好懂吧

說完一般威士忌概念後,接下來就是要開始找碴了!

再找威士忌麻煩前,先來找個白蘭地的麻煩xyawn!

他們發現巴提托與兒子巴魯倫正在書房裡喝著霍吉安收藏的昂貴威士忌,這瓶百年的「路易十三」應該在特殊重要場合搭配白酒飲用,但這對父子卻喜歡偷嚐自己平常享用不起的東西。By 葡園謎情P83

…in the library drinking expensive Louis XIII cognac
By Trust No One P79

路易十三(Louis XIII de Rémy Martin)為人頭馬(Remy Martin)的產品,創始於1724年,採用100%干邑大香檳區(Grande Champagne Cognac)的葡萄所陳釀,華麗的水晶瓶身由Baccarat工匠製造,是市面上頂級白蘭地之一!

這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以葡萄為原料的干邑跟以榖類為原料的威士忌…真的差很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