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米粒

蜂蜜幸運草

2007-10-22
ing 076

六帖房間,三帖廚房,沒有浴室,走路到大學10分鐘,屋齡28年,房租3萬4,晨光很刺眼,座西朝東的學生公寓……

蜂蜜幸運草這套漫畫老實說,畫得並不是很美型,但淳樸的筆觸,加上動人的情節,淡淡的感動人心!

故事很簡單也很複雜,一間位於美術大學附近的學生公寓,住著美大的學生,有著才華洋溢、但總行事怪異,老是留級的萬年學長,苦戀喪夫女社長的大三學長,以及熱血沸騰、青春洋溢的大一學弟,然後遇見了一個嬌小、可愛、天真又有天賦的小精靈女同學!

看了這套漫畫,會讓人有重回學生時代的那種情愫,對著未來有著無限憧憬以及不安,尤其場景又設在美術大學,看著週遭的人一個個充滿天份,並且找到屬於自己的出路,相較於自己的不足會更顯得心虛恐慌!

中間當然有些愛情的穿插,無論是單戀、相戀、失戀,都有著淡淡的哀愁與甜蜜,(讓我有想到未央歌的感覺,果真很學生時代啊~~)

最後,用這樣的一段獨白作結尾,很適合這樣的故事!

我一直在想,沒有結果的戀情,究竟有何意義,終究會消失的東西,以及一開始就不存在的東西,是否是一樣的。

故事──是從一見鍾情開始的。
她的堅強,她的軟弱,一切的一切……都在不斷逼問著我……
你是誰?她問。
(我是誰?我問)
我最愛的那個女孩,總是愛努力尋找著什麼。

我一直在想,沒有結果的戀情,究竟有何意義,終究會消失的東西,以及一開始就不該存在……
現在我明白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答案就在我心中,時光流逝,總有一天,所有的事情終將成為回憶。不過──回憶裡有我,有妳,有大家,那些努力追尋著自己的唯一,猶如奇蹟般的日子,永遠都會伴隨著甜蜜的痛楚,在我心中,某個遙遠的角落,持續地不斷轉動著……

PS.有拍成電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