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en Department 米粒

紐森巡禮-Newsom Fans’ Pilgrimage

2008-05-18
ing 063

很久很久以前,在RE尚未誕生之前,有人發現帥氣的舊金山市長Newsom,為他成立了Newsom Fans Club

身為Newsom Fans的一員,到了舊金山附近,一定要去他開的餐廳&葡萄酒專賣店拜訪一下囉!

Newsom一家在舊金山地區可說是望族,以”Plump Jack“之名開有許多連鎖的餐廳 & 旅館,甚至在酒鄉Napa Valley擁有自己的葡萄園,釀造自己的葡萄酒!

今年3月去舊金山顧小孩,只得到一天的放風假,當然就安排自己到Newsom在舊金山市區的餐廳Plump Jack Café吃飯囉!
(基本上我是超級佩服我自己的行動力,在8小時之內,我吃了2間餐廳、跑了2間書店、逛了2間百貨、巡視了2間葡萄酒專賣店,買了6瓶酒3雙鞋化妝品&原文小說,只能說人的潛能無窮啊~~)

Plump Jack在舊金山有三間分店,不過據說最有名的就是這間Plump Jack Café,很多人都把它列為”第一次約會的最佳去處”!餐廳的位置距離金門大橋公園很近,吃完飯還可以去公園增加浪漫氣氛囉~~

我是中午時分去的,店內人數不算太多,也許大家都來吃晚餐的吧

這間餐廳單杯葡萄酒的酒單挺多的,一般餐廳並不會提供太多的單杯酒讓客人選擇,畢竟開了太多瓶酒後,要維持酒款的品質以及Serve酒的溫度,都是一門大學問!

用餐時我其實比較喜歡點白酒,因此這次點了一款索諾瑪郡(Sonoma County)的白蘇維翁白葡萄酒(Sauvignon Blanc)!索諾瑪郡的地理位置比Napa更靠近太平洋,氣候十分涼爽,很適合種植&釀造白葡萄酒!

送上餐前的麵包,牛奶上面還有他們餐廳的標識呢!

由於早上吃了一個超大的美式早餐,又只有我一個人用餐,所以中午沒點一整套正式的餐點,僅單點一個油封雞腿(Confit Chicken Leg)!雞腿處理的十分美味,皮酥酥脆脆的,連鋪在下面的墨西哥黑豆我都吃了不少呢~

雖然說只有點主餐,但是甜點還是不能少的!聽從服務生的建議,選擇了熱呼呼的蘋果派加冰淇淋,跟一般肥滋滋的美國甜點不同,這個蘋果派挺優雅可口的!連冰淇淋都不會太甜膩呢!

用完餐後,走過一條街到他們旗下開設的葡萄酒專賣店Plump Jack Wines逛逛,順便找一找朋友列出的酒單,看看有沒有機會買到便宜的加州好酒囉!

店內的陳設跟台灣的葡萄酒專賣店不太一樣,感覺比較輕鬆隨意!

香檳陳列區佈置的挺不錯的啦!

這次到舊金山的Newsom餐廳用餐,只是參拜Newsom之旅的第一步!未來有機會去Napa Valley,一定要去住他的高級旅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