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 ♥ Roarke 米粒

Eve & Roarke 10:落幕之前的殺意 I

2009-10-06
ing 045

又到了一年一度Roarke生日的時刻,
趕緊將今年對In Death系列的愛表達出來啦!
請注意:站內到處都有劇情簡介!請勿心存僥倖點閱!
↑好久沒寫開場警語,都有些生疏了呢!

一開場,就看到Roarke帶著心愛的老婆Eve去參加他新投資的劇院開幕之夜,
舞台上演的是由重量級演員所主演:「愛、正義與復仇‧扣人心弦倫理推理大作」
但對Roarke來說,欣賞Eve猜測”誰是兇手”的那種認真辦案的表情卻更加享受,
既然兩個人都對舞台上的劇情不感興趣,不如趁機在包廂”“些事情……

而舞台上正演到精采之處,女主角拿起一把刀子往男主角身上刺過去……
忽然一陣驚呼:女主角手上拿著並非道具,而是真正的利刃,
男主角就在眾目睽睽之下,當場身亡……
Eve立即成了目擊證人&辦案警官!

由於死者是個名人,第二天Eve一進警局,立刻被叫進大隊長的辦公室。

「……你現在應該知道這名被害人是個名人,大眾會持續追蹤這條新聞,這是受矚目的案件!這則新聞已經傳遍每一個角落,故事內容從被害人連著兇手,接到Roarke再回到你!」
「Roarke跟這個案子沒有關係!」
「那是他的戲院,他也是那齣戲最大的投資者,而且我得知Roarke跟劇中男女主角都有私人的交情,沒錯吧,小隊長!」
「沒錯,大隊長!但若每一個在Roarke擁有或投資的產業上發生的案件都跟Roarke有關,那他大概跟世界上一半以上的案子都有關聯!」
大隊長忍不住笑了出來:「你說的有理!」
「不過這次不同,」大隊長正色說:「在這個案子當中你幾乎可說是目擊證人,媒體不會放過這點的!」
「媒體一向都是麻煩!」
「我猜你已經看過今天的頭條新聞了!」

她看過了!在“男演員為藝術而死”的大標題下,有著“名演員在NYPDS頂尖兇案組小隊長Eve Dallas的眼皮下身亡”這類的小標x45。

「至少他們這次到了第三段時才用”Roarke的妻子”來稱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