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quin 茉莉

禾林花:Temporary Husband by Susan Alexander (上)

2006-08-31
Ja 30

Temporary Husband是1985年出版的 Harlequin Presents系列,距今已經超過20年柳,所以劇情很瓊瑤,又很典型禾林花,男主角大女主角19歲就覺得沒啥好驚訝的。

男主角Blake Templeton—36歲,是有名的電影導演,高大多金,極具成熟男性魅力,他身邊漂亮女伴一個換過一個,偏偏他在3年前對小他19歲當時才14歲的女主角—Kate Howard動了心。

看到這個設定,一定有很多愛姐妹覺得男主角是有 『戀童癖』的怪叔叔,Blake 也這樣嚴重懷疑過自己的「性」趣啦,他沒想到自己竟然墮落到這種程度,他被自己對Kate的感覺嚇個半死。

還試著去和其他朋友的十幾歲女兒相處,好里家在的是其他女孩對他而言就只是小孩子而已,只有Kate是例外,她挑起Blake前所未有的強烈情慾。

Blake對Kate的特別情愫馬上被Kate爸爸發現,當然是嚴密保護女兒遠離Blake的魔爪。

ㄟ…都是因為Blake的風流韻事太多,周旋在不同的女人之間卻從沒付出過真心。

擔心女兒的Kate爸爸只好把她送去寄宿學校接著又送她去巴黎念書。

但癡情的Blake還是有偷偷跑去巴黎看Kate,卻發現Kate和法國望族後代交往親密,心中冒出的強烈妒意讓他知道他對Kate並不只是單純的一時迷戀而已,他愛上了她,他決心一定要擁有她。

Kate的父親大母親22歲,Kate 13歲的時候,30歲的母親拋夫棄女去尋求第二春。

深愛老婆的Kate爸爸還是繼續無限制的支付年輕妻子維持奢侈的生活型態,但錢總有花完的一天,尤其是Kate爸爸又生病了,所以Kate爸爸因病過世時留給Kate和母親的只有龐大的負債,連房子都抵押了。

Blake和Kate爸爸是如父子般的好朋友,Blake答應Kate爸爸他會幫他照顧年輕妻子未來的生活支出,及負擔Kate到巴黎完成藝術學校的學費及生活費,並幫他償還債務,條件是同意讓他娶Kate。

所以由巴黎返回倫敦參加父親葬禮的隔天,17歲的Kate和36歲的 Blake成為有名無實的夫妻。

婚後Blake一直以冷漠疏離的態度對待Kate,都是因為Kate說她愛著在巴黎的另一個男人並要和他結婚。

讓深受打擊的Blake不敢對Kate傾訴他真正想和她結婚的原因。
並答應Kate半年後當她滿18歲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做主時,如果她還是想嫁給Henri Bu Bois,他會如她所願,訴請婚姻無效還她自由。

但在這之前,她必須陪他到法國完成他正在執導的電影,並教導他新戲女主角如何雕塑人像。

整個故事幾乎都是以女主角Kate的觀點來描寫,男主角Blake是個沉著內斂寡言的人,偏偏當他開口時也都沒說出什麼好話,盡是一些嘲弄、諷刺又口不對心的話,所以很難探入Blake的內心世界。

當Kate生病時Blake不管電影開拍進度,不眠不休溫柔的在旁照顧Kate,卻不想讓Kate知道,之後還是冷冷的對待她,怪不得Kate都感受不到Blake的真心。

故事前半段我覺得女主角Kate實在是個很蠢又幼稚的人,但再想想,感覺好像太苛求她了,因為她畢竟只是一個小孩子而已。

生命中唯一的支柱–父親突然撒手人寰,一直以來對她溫柔又照顧像叔叔般的男人突然變成她的丈夫,而少女情懷的她以為自己愛著另一個男人…

平靜的生活突然一團亂,也難怪她會覺得孤寂又沒有安全感。

Kate夢想因真愛而結合的婚姻,她只在乎對方是否真正愛她、關心她,其他一切財富名利她都不在乎xang。

但她在巴黎求學相戀的Henri卻是個只重視門當戶對,且堅持他的新娘一定要是處女的膚淺男人。

Kate隨Blake到法國一段時間後,Henri找上門,很無禮的問:「妳還是處女嗎?」這是他覺得最重要的事情 ,其他都是其次,讓我覺得非常好笑。

還好Kate馬上知道這個本來她以為可以託付終身的男人並不是她的真命天子,除了價值觀與人生觀及對婚姻生活的認定不同之外,最主要的是因為Kate無法在Henri的親吻下感受到Blake帶給她的狂熱與激情,也沒有融化在他的碰觸之下,更沒有被他燃起她渴望Blake的不熟悉情慾之火。

不要想歪啦,故事進行到這,Kate和Blake分享的也不過就只有一個熱情的吻而已。但也足以讓她比較了

當Kate對Henri幻滅後,她開始以女人的角度來看待她的丈夫 Blake,她渴望走進他的內心,知道他的感覺、他的想法,渴望他的擁抱,他的關懷,最重要的是她渴望他的愛。

可是怕洩露真實感情的Blake卻一直盡可能避免和Kate共處一室,讓Kate內心更加寂寞。

年輕的Kate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她聽信Blake新戲女主角故意挑撥的話,以為Blake和其他女星有曖昧韻事,所以夜夜不歸,其實Blake是有苦衷的。

電影要殺青那天,Blake要求Kate幫忙毀壞她所雕塑的新戲男主角人像,以表現女主角因被拋棄由愛生恨的情感。

當Kate看著雕像時,她將他看成是Blake,用深情撫摸親吻他,當她驚覺這不是真的Blake,而只是雕像時,突然歇斯底里抓狂似地用手用雕刀破壞雕像,把自己對Blake真正的情感宣洩出來。

此刻她才驚覺自己瘋狂愛著Blake,但她的內心卻沒有喜悅,因為她認為Blake不可能會愛上孩子氣的她 。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