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quin 茉莉

♥RE Anniversary♥ 特刊:The Greek’s Chosen Wife

2007-04-02
Ja 19

8 年前,19 歲的她為了生病的媽媽,22 歲的他為了挽救搖搖欲墜的家族企業,心不甘情不願的步上結婚禮堂。

8 年後,她想結束有名無實的婚姻,他想開始真正名副其實的婚姻 。

0373125232.01. AA240 SCLZZZZZZZPrudence 的祖父是個自私又無情的希臘富豪,他覺得 Prudence 的母親配不上他兒子,所以施壓讓 Prudence 的父親拋棄懷孕的母親。

但因為後面2任妻子都沒為他生下任何繼承人

在 Prudence 的父親意外過世後,他情不得已把 Prudence 叫到希臘,無情的告訴她:
除非立即同意嫁給他親手所挑選、擁有優良希臘血統的丈夫,並為他生下繼承龐大企業王國的子嗣,要不然他就任由她母親潦倒到死,絕不會伸出援手幫忙她們。

19 歲的 Prudence,長相平凡、身材圓圓的,有一顆溫柔善良的心,喜歡小動物,對自己完全沒有任何自信心 。

每次去祖父要她參加的上流社交活動時,都遭受到冷嘲熱諷,她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融進這個男的帥、女的美的上流社交圈,所以就頭低低的任由那些自視甚高的上等人把她當箭靶取笑

但每次那個奪走她呼吸、帥到要死的 Nikolas,都會發揮騎士精神,為她挺身而出。所以 Prudence 的一顆心早在祖父提出那個無情的交易前就屬於 Nikola

( 其實 Nikolas 每次都被 Prudence 默默忍受他那些朋友傲慢、無禮的侮辱給激怒,他氣她不會反擊、氣她不懂得為自己辯駁、也討厭她總是唯唯諾諾的態度。)

Nikolas一直覺得自己就像是Prudence的祖父花大筆鈔票為她所買來的禮物,答應這樁婚姻讓他高傲的自尊嚴重受辱,所以他在新婚夜憤怒的想灌醉自己a,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善妒的前女友在酒裡下藥,讓他真的昏到不醒人事,連自己有沒有和新娘圓房都沒印象。

雖然是在萬般不願意的情況下結婚,Nik 還是很努力想遵守諾言扮演好丈夫的角色,可是他的妻子卻在新婚隔天就和他分房,他只是想親她一下,她就歇斯底里,手也不讓他碰一下,總是避開他的目光,結婚沒多久更以照顧母親的名義逃離希臘。

他的 Pudding 妻子對新婚夜到底發生啥事隻字不提,讓 Nik 對失憶又空白的新婚夜一直很內疚,雖然對自己的吵飯技巧信心滿滿,但他擔心自己有可能因為對這樁不情願婚姻的怨憤讓他失控、不自覺粗魯地傷了 Pudding,Nik 懷著這種忐忑不安又自責又愧疚的心情度過了 8 年。

(Prudence 酷愛 Baklava Pastries ,因此 Nikolas 的朋友都戲謔 Prudence 為 Pudding,白目的他覺得這個小名和她的體型很配,竟也這樣叫她)

Nik 靠著天生的商業頭腦及努力,很快地就連本帶利還清家族企業欠 Pudding 祖父的債務,讓他的家人恢復以往的生活水準,並為自己贏回自尊及獨立自主權。

結婚近 8 年來, Nik 和 Pudding 從沒住在一起,也從沒過過一天正常的夫妻生活xin,他們始終維持良好的朋友關係,他關心她,兩人常常通電話xphone,難得見面時,對她流露出從沒在人前表現出的溫柔與耐心xin。

雖然眾所皆知 Nik 在紐約、巴黎、倫敦都有情婦,但他和這些女人的關係就是很簡單的各取所需,他不打電話,從一開始就說清楚遊戲規則,當他出差到某個城市時,只為滿足原始的生理需要才去找她們,誰都不是唯一,誰都可以被取代,他和誰都沒有感情牽絆。

因為在他心中,只有那個他在 22 歲許下結婚誓言的妻子才是他的唯一。

(茉:其實男主角這種婚後還到處是情婦的行為,正常是無法被認同並原諒的,但不知為何,作者就是寫的讓我看了不會想責怪 Nik,可能是 Nik 總是驕傲且不避諱的告訴別人 Pudding 是他的妻子,當他的白目情婦拿自己和 Pudding 相比、爭風吃醋時,Nik 都毫不猶豫且無情的告訴情婦:我們完了!我以後不會再來妳這裡了!然後頭也不回的走掉)

在 Pudding 27 歲生日前夕,Nik 心想:該是結束和 Pudding 分離兩地、過正常婚姻生活的時候了。 她母親已過世,這次他絕不再讓 Pudding 有任何藉口逃避、推拖。
他要一個真正名副其實的妻子。

只是 Nik 萬萬沒想到,Pudding 竟在他為她慶祝 27歲生日時丟下一個震撼彈: 她要離婚!她要生小孩!但不需勞駕到他,她要去精子銀行借精生子!

Nik 一直以為他的 Pudding 會愛他一輩子,總有一天他們會成為真正的夫妻,共組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他無法想像他的生命少了 Pudding,會變成怎樣?
重點是:他不能理解他的妻子為何要捨他,就精子銀行。

他沒想到人家 Pudding 也是有自尊的 ,她在新婚夜所受到的屈辱讓她相信 Nik 根本就無法忍受和她同床 ,才故意把自己灌醉到不醒人事,連圓房都省了。就算她很想當媽媽,她也不想更羞辱自己去求 Nik。

那個像夢靨般糾纏 Nik 長達 8 年、讓他自責 8 年的謎團終於真相大白了,他終於見識到他妻子的拗脾氣,還有偽裝在溫馴外表裡的真實個性,他也看到總是包裹在寬鬆、保守服裝下豐腴又凹凸有致的身材,他被蒙蔽的雙眼及心房突然在這一刻打開了,他決意要好好彌補 8 年前的無心之過,他執意離婚的妻子突然挑起他前所未有的強烈情感與慾望。兩人就像天雷勾動地火,從客廳一路邊吵邊滾到床上

Nik 堅定不移的告訴 Pudding,除非他死,否則絕不會同意離婚。只要他們像正常夫妻生活在一起,那些僅供娛樂消遣的荒唐韻事,就絕對是過去式,因為擁有了她,他不再需要其他女人。

以上就是這本希臘妻子前面 1/3 的劇情大綱啦,後面的劇情就是女主角明明愛男主角愛得要死卻還是嘴硬、固執的要離婚,原因很簡單,就是–她害怕再當一次傻瓜,害怕再一次對婚姻滿懷希望,然後再次心碎成千萬片)

當然男主角打死也不願離婚,他使出渾身解數向女主角証明他在 “各方面” 都是一個沒得嫌的好丈夫,開始浪漫追求她,兩人在托斯卡尼補度的三個星期蜜月,男主角百般驕寵她,讓女主角沉浸在快樂又幸福的愛慾中。中間當然有爭吵有誤會,還發生了一個小悲劇,但反正『真愛』 一定會克服一切嘛

這本禾林花是很難得的少數男主角對女主角不是一見鍾情 (慾) 的設定,兩人從點頭之交的朋友、到以禮相待的有名無實的夫妻、到最後變成在公開場所只用一個眼神就讓彼此燃燒的親密關係。

墜入愛河的真的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啦,娶她以前覺得她雖然不胖但有點圓有點壯,以前覺得她穿著保守老土,現在不管女主角怎樣穿,他都覺得她很美很性感,還不准女主角自我貶低。

以前說 Baklava Pastries 絕對會從他們家菜單中消失,現在是準備各式各樣的口味讓她吃到爽啦。

那個,我這篇勉強應該可以和『Reunion 夫妻重逢週』沾上一點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