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裡的悄悄話 Wei

Lover In Pursuit by Jayne Ann Krentz

2006-05-21
Wei 30

說是社群整合好像還沒看到珍‧安‧克蘭茲的影子,最近再重新整理J.A.K的書發現好像有不少書可以再溫故知新一下,這本Lover In Pursuit有兩種版本的中譯本(J.A.K有不少作品都有兩種以上的版本可見當年受歡迎的程度,或者說在當年的編輯們有不少她的書迷吧!)

Lover in Pursuit 1982

Lover In Pursuit其中之一的中文版是由華仁出版社─愛情文藝金像獎系列:異地相思復舊情
img4461f239b36de

萊娜決心脫離托雷帶給她的陰影,而作個冷靜傑出的職業婦女,在夏威夷度假的六個月期間,她有徹頭徹尾的改變,最明顯的是她的裝扮──脱下高級的絲質衣衫,換上舒適粗獷的牛仔裝,於是,萊娜成為旋歸自然,完全隨本性生活的女性……

然而,托雷卻想挽回他已逝去的愛情,從美國千里迢迢到夏威夷尋找萊娜。重逢瞬間,在他琥珀色眸內不斷燃燒的熱情火焰,突然變得灼人般熾熱。

那熊熊的火舌席捲著萊娜的身心,燒出了她心底蜇服的情慾,於是,她再度陷入不能自拔的熱戀中……

而另外一個中文版本無論是封面或作者譯名都讓人無法聯想到Jayne Ann Krentz啦! 明明故事背景就是現代而且還從西雅圖橫跨到夏威夷但用左邊這種封面,有沒有覺得很神奇!

Reyna McKenzie原本是對事業充滿著野心,按照她的計劃她將一步步往上攀升直到事業高峰。然而,在實行最重要的併購案時她遇見了Trevor Langdon,兩人立即產生電流似的吸引力。Reyna清楚的知道他所求為何!但理智卻不足以提醒她小心進行計劃,還是步入他的陷阱中。不過Trevor從未欺騙過她,因為他從來就沒有說過他愛她──在得知Reyna放棄併購案後Trevor僅冷冷的表示──他終於打贏了這場仗。

Trevor知道他如果成功阻止了Reyna對他姐夫公司的併購案的結果,勢必會影響到Reyna的事業,但沒想到會讓她辭職甚至離開了西雅圖。他無法忘懷Reyna那充滿愛意的眼神,在得知Reyna為他所付出得代價讓他感到震驚。經過六個月的掙扎他決定前往夏威夷重新贏回Reyna的芳心。

Maui%20SunsetReyna相信這是命運給予她的機會,即使失去西雅圖的高薪工作,但她在夏威夷的Maui找到一個從未想像過的生活方式;更沒有想過她會在夕陽餘暉的沙灘上,佇立在層層湧退的潮水中看見Trevor緩緩地向她迎面而來。

他以特有的琥珀色眼睛與她相對而視。他眼眼神永遠是那麼鎮定而有力,在他一生中,一旦決定了任何事情,他的眼睛立刻會流露出這種絕不妥協的強烈神采。
『我是來帶妳回家的,Reyna!我要妳回到我身邊。』

接下來當然是一連串的追求與誘惑囉!Reyna難免要給Trevor一點排頭嚐嚐,而他決定要在短短八天的假期中讓Reyna回心轉意──跟著他回西雅圖。

Trevor堅信Reyna不可能輕易忘卻對他的愛戀,但他也看得出Reyna現在已經不同於西雅圖時的她。為了能搭配Reyna那身印花布洋裝,Trevor只能脫下他那一身昂貴的手工西裝與絲質領帶;Reyna則相信像他這種都市雅痞是不可能穿得上夏威夷襯衫的。但她還是試著讓Trevor拋下城市的束縛走進熱帶悠閒的生活步調中……

當中珍安有刻意描寫Trevor服裝穿著上的變化,我也相信珍安跟老公有實際去夏威夷考察過!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跟男女主角一樣在沙灘上翻滾啦!

Trevor為了能修補兩人的關係,一改之前在西雅圖由他強勢主導的模式;這對Reyna也是前所未有的經驗,畢竟她從未主動過更何況是在室外。在夏威夷這種熱帶浪漫的氣氛下,好像都會讓人忍不住──在沙灘上、在浪花中 xlau 甚至於在用望遠鏡觀看鳥類時都無法克制那熊熊燃起的慾火。

時間很快地過去了,Trevor發現Reyna是由衷的想在夏威夷定居甚至於在此拓展新事業──開店。即便是她愛他,都無法讓她再回到西雅圖去過著那種汲汲營營的生活了。所以他決定給一個她所渴望的東西,就如同她當初無條件放棄併購案那般愛的禮物,不求任何回報只因為他──愛她。

早期的羅曼史故事架構都非常簡單,但我就是喜歡。
還有,忘了講──搭配的圖真的都是Maui的圖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