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裡的悄悄話 Wei

『Forbidden 禁忌週』:Laughter on the Wind

2008-10-20
Wei 14

他的祖先曾發生繼女懷了繼父的孩子──而他居然向繼妹提議結婚的要求!

Laughter on the Wind 風中的風鈴 by Bay MatthewsMolly第一次跟著繼父與母親、姐姐一起到達新家「風林山莊」時就沉迷在它的故事之中 xin ,從今爾後「風林山莊』就是她的家。

新繼父擁有一座歷史悠久的莊園,他告訴Molly關於「風林山莊」幽靈的由來。

第一任莊園主人死後留下妻子與兩名女兒,後來妻子決定改嫁一個英俊的混混。殊不知那混混是為了得到莊園所以漸漸用砒霜毒死了妻子,而頓失依靠不願意失去家園的十六歲小女兒決定嫁給繼父,以求能留下。

等到小女兒懷孕後卻發現繼父無意娶她,才求助於姐姐,經過一番爭吵後兩個女孩以為她們失手打死了繼父,只好開始逃亡。而繼父一復原後馬上開始尋找女孩們決心報復,在兩姐妹彼此想救對方的情形下大女兒最後看到的是繼父將妹妹從樓上推下而在他探頭查時欄杆斷裂所以也跟著摔死了!

而後,只起風時,他們都可以聽到小女兒的笑聲──並不是她死的那一天那種瘋狂的大笑,而是她小時候的愉悅笑聲。傳說她的鬼魂將一直出沒在屋中,直到她能償還姐姐的恩情。只有到那時她才會安息。

在聽完這帶點哀傷的故事後,Molly也看到了她未來的新家,在這新家中與他們一同生活的還有繼父第一次婚姻所生的兒子Garrett。

Molly的母親是那種天生愛算計與自私的女人,而Molly的姐姐跟母親如出一轍。原以為在嫁給英俊多金的繼父後能讓她母親滿足的,沒想到這一切都那個自私的娘計畫好的,(就像那毒殺妻子的混混)一切都是能為得到「風林山莊」。她母親很清楚只要有耐心等到繼父出軌時就有談判的本錢了!而所要的代價就是這個山莊。

就這樣, Garrett莫名其妙的失去他理所當然該繼承的山莊,一百多年的傳承也就此斷了!順遂得到風林山莊的自私老媽也馬上能抵押的抵押,阿拉伯馬等等能賣的全賣,拿著一大筆錢跑到歐洲去過著貴婦般的生活。一直到不小心在滑雪時摔斷了脖子。

這樣所有的財產就是Molly和她姐姐Katie繼承,跟老媽極像的Katie馬上選擇要珠寶跟現金,而讓Molly繼承山莊與裡面的幾幅畫與一件山莊祖先所留下的珠寶。

繼承「風林山莊」的Molly決心不管付出任何代價都要保存好她唯一的家,在這成長的歲月無法親近與瞭解的姐姐、母親,Molly唯一的朋友居然是遊蕩在山莊中的妹妹幽靈。她在走廊上掛上風鈴,一旦聽見鈴聲響起她就會告訴自己好朋友來了!而妹妹幽靈也分享著她所有的心事──包括她暗戀著她繼兄Garrett。

怎知自私老媽這樣一搞 ,別說是暗戀了,Garrett有將近十年沒有再回到過風林山莊。Molly這十年也沒有再聽到妹妹幽靈的笑聲了!

十年來Molly想盡各種方法維持山莊的開銷與還款,直到銀行發出最後通諜:三十天內清償或賣掉山莊。

這時當然是Garrett出手將風林山莊這祖產取回的好時機,只是他沒有想到再見到Molly時所帶來的震撼如此的大!他知道那女孩跟他一樣愛那地方,會想盡辦法、不惜一切能留下。他欣賞她,不止如此,他的也充分感受到了!

結果正如他所預測般,雖然Molly在得知他就是銀行所介紹的買方後百般抗拒,但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她提出願意在山莊裡為他擔任任何角色,只求能繼續留下。(基本上應該是命運之神重新安排一次祖先的劇情,只是要的是不同的結局)

這時候Garrett卻說:「我不想要妳當我的情婦,而是我的妻子。」Molly當然是呆掉了:「你瘋了嗎?」「是有人說過一兩次,怎麼樣?妳要不要嫁給我?我只提這麼一次。」這個時候,窗外傳來模糊的風鈴聲夾雜著年輕女孩的笑聲。

Garrett也馬上展開行動力,以期能完全說服Molly,讓Molly以為她會快樂而死。
那……一切的禁忌都只等待婚禮完成而已嗎?哼,作者還不止這樣安排咧。

Molly打電話給姐姐Katie時,剛好聽到她姐姐在與第三任丈夫渡假時偶遇第二任丈夫,然後發現自己對第二任丈夫還有些舊情難了。在猶豫要不要再跟第二任體驗看看!?Molly當然很震驚地問姐姐的打算,姐姐的反應是「我介意的是他對媽念念不忘」所以自私老媽也跟大女兒的第二任丈夫『一起』了麻!

而Garrett與Molly的婚禮在地方上也造成很大的震撼,古老家族之子要迎娶有過家庭恩怨的繼妹。這教小報的記者怎麼會不想採訪呢?結果在婚禮後兩人準備進飯店的蜜月套房時,被記者逮到問「妳是如何在妳母親作的事之後還能得到他?」「你和Molly的姐姐不是好過嗎?」「嫁給一度跟妳姐姐十分親蜜的男人是何感覺?」

意思就是Garrett也跟Katie『逗陣』過。至於為什麼切了?因為Garrett抓到Katie跟他另位一個同父異母妹妹的未婚夫也是他的好朋友在稻草堆上滾來滾去。複雜吧!

這當然大大影響當天兩人洞房花燭夜的心情,到後來Garrett跑出去小酌幾杯等Molly入睡才進房。他覺得自己無法這麼隨意佔有她,所以就獨自睡在沙發上。等隔日Molly醒來發現Garrett只穿著小內褲躺在沙發上,便無法自己的伸手碰觸他下唇的曲線…..然後再繼續觸摸下去的時候就被用力拉過去Garrett懷抱中啦!

之後當然還有些波折,包括Katie跑回來想色誘妹夫等等,但兩人的甜蜜時光都伴隨著妹妹幽靈的輕笑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