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quin Zoe

§十大傑出寡婦§ Renee Selensky—Mistress for a Month 上

2006-08-23
Zoe 18

這位愛打牌、潑辣又毒舌的寡婦,大家應該都很熟了

0373123612.01. PC SCMZZZZZZZMistress For A Month 我對含有Mistress的書名特別弱

這是Miranda Lee寫的Three Rich Men系列中的第二個故事
第三個故事 Sold To The Sheikh 已在首長週介紹過了
這系列的主角如題都是有錢人,每星期五晚上固定有牌局
假日則不定期出席馬場的股東餐會或一起賭馬
這樣的習慣已經維持五年了
四個牌局樁腳分別是 Ali、Charles、Rico 和 Renee ←本書的男女主角
Ali的故事請參考這裡,Charles的故事看這裡

這本書光看Renee把Rico罵到臭頭,嫌到沒一塊好,就值回票價
畢竟按照外曼定律,女主角永遠是被罵的一方
這個故事主要以男主角的視點來描寫,跟一般著重在女主角心路歷程的寫法不同
因此更能直接窺見男主角真正的內心世界
看主角們在書中呈現的對話、舉止、想法,會讓你一下子就入戲
還恨不得自己也在現場參一腳,陪他們演下去,一起歡笑、 一起流淚
男女主角對立的情節並不稀奇,能描寫的如此節奏分明就少見了

五年前,Rico和Charles經由馴馬師的介紹,Renee以第三位股東的身分加入,共同飼養一匹馬。

當時,Renee的名字只存在於契約書中,未曾見過她的Rico聽說Renee是個非常有錢的寡婦,丈夫過世之後,Renee還經營模特兒經紀公司。Rico腦中浮起的自然是又胖又老的六七十歲的阿嬤,根本不知道亡夫年長她將近40歲。

兩人初次見面的情景,Rico到現在都記得。三個股東出席 Randwick賽馬場,一起觀看Flame of Gold的初賽。當天Rico攜未婚妻Jasmine一起出席。他作夢也沒想到Renee是個30歲、時髦又聰穎的女性。Renee打一開始就對Rico抱持否定的態度,也令Rico始料未及。一個月後Rico便和未婚妻結婚了。

即使和貪圖榮華富貴的Jasmine一年前正式離婚之後,Renee苛刻的態度始終沒變。Rico對她的慾望越來越強,Renee對他的敵意卻也越來越深。Renee射向他輕蔑的眼神、辛辣的批評,對Rico而言都是痛苦的折磨。Renee常說他是典型只有男性荷爾蒙、無腦的拉丁男。以世間的標準來看,他自認自己比她說的好多了。然而,只要被Renee的綠眼一射、冷言一番,原本充滿自信的Rico也不禁懷疑,自己只是個缺乏知性的雄性動物。不要說打牌了,什麼事都做不成,連世間公認的魅力都要萎縮了。

Rico今天不想去賽馬場。這五年來,每個星期五晚上得忍耐Renee的言語攻擊,緊接著在星期六下午的賽馬場上,還要遭受她的奚落。五年的時間實在太長了。說不定她正坐在VIP席,優雅的喝著香檳觀看賽馬,一點也沒注意到Rico的缺席。Rico開著法拉利直奔老家想著。就拿車子來說,當Renee看到他紅色的法拉利跑車時,也是鼻子一哼:義大利的花花公子還會開什麼車呢?隨即開著她氣質高尚、擁有優雅配色的賓士離去。

Renee總是如此。冷眼看著Rico,一句話堵死他。幾個月前因為自己誤會Charles的妻子,差點讓好友崩潰。事後,Renee根本無視於他的存在。對Rico而言,他寧願被她激怒,也不要忍受她的漠視。隔天假日,Rico開著他的法拉利前往馬場的餐會,途中不斷的想Renee肯定跟她旗下的男模有好幾腿。到達之後看到Renee的賓士就停在門前的VIP位置,他更氣了。Rico在心中OS:「哼 ,她迫不及待這麼早就來等著嘲笑我…」

Rico在馬房找到Renee,看到她正安撫著三歲的黑色雄馬,輕聲地說著馴馬師讚美過的話。Rico忌妒死小雄馬了,他甚至想如果真有來生,他願意當Renee的雄馬。此時,Rico瞬間浮出一個疑問:難道Renee跟馴馬師有一腿?她的賓士就停在門前,說不定不是早到,而是昨晚沒回家…

Replay一下當時的對話

「妳跟華德(馴馬師)睡覺嗎?」Rico直接問
Renee一驚,馬上恢復她一貫的傲慢表情冷冷的用綠眸看著Rico:
「為什麼這麼問? 誰說的?」
Rico:「有沒有?」
「我跟誰睡覺與你無關吧」Renee冷冷的背對Rico繼續安撫小雄馬
Rico:「我不要妳跟他睡。」
Renee的手突然停止安撫,難以置信的問:「為什麼?」
Rico氣憤的說:「他是馬主們共有的馴馬師,我可不希望馬場的內部消息只有妳知道。」
Renee笑了出來「你放心,我沒跟他睡。」
「如果你有點大腦或觀察力的話,就會知道他跟莉莎才是一對 xlll 滿意了嗎?」

Renee說完後正要離開時,Rico用力拉住她的手腕:
「為什麼這麼討厭我,我到底對妳做了什麼?」
Renee看著拉住自己的手,等Rico慢慢放開之後,Renee全身發抖。
看她發抖,Rico心裡終於了解Renee是真的討厭他了
Renee:「你不會想聽答案的,真的。」
Rico:「我要聽!」
Renee的綠眸變的更冷冽了。

這段期間以來,Rico的壓力已經達到最高點。他不斷的想著這個看他沒有的魔女,瞧不起他的綠眸、一句話劈死他的嘴唇,然而,比什麼都想的是她高瘦的體態。明明不該性感,看起來卻又該死的性感。Rico開始懷疑自己有強迫症兼被虐狂。他想像自己被醫生診斷後,必須每星期接受精神治療,還有沒完沒了的心理重建諮詢,肯定得花掉一筆龐大的醫療費。NO! (拍額) 絕不! Rico決定直搗黃龍,明天就進入獅籠,將頭伸進母獅的嘴中。反正他是被虐狂,已經沒什麼好失去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