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茉莉

Bonus:【Police Week】It Must Be Love

2008-01-09
Ja 15

臥底警探 Joe Shanahan 真的覺自己衰神上身。

因天氣變化而不時隱隱作痛的右大腿,是他心中永遠的痛,不斷提醒他 —不過是一顆 9mm 的小子彈,卻改變了他的人生。

害他從喜愛的緝毒組被調到無聊的竊案組。也讓他上了寶貴一課 —絕不可相信線民。

一週前,愛達荷州最有錢、最有影響力的馬鈴薯大王被偷了一幅莫內名畫,上頭承受極大破案壓力,Joe 奉命去跟蹤被列為最大嫌疑犯的古董店女老闆—也就是女主角 Gabrielle Breedlove。

根據可靠情資,警方有理由相信 Gabrielle 和合夥人的古董店掛羊頭賣狗肉,表面上是在買賣一般古董、藝術品,但其實暗地裡是在進行買賣價值不斐贓物的不法勾當。

老天爺彷彿知道若不給 Joe 一點刺激,他就快無聊死了,竟讓他在毫無防備之下被一罐可笑的髮膠偷襲,並被幾分鐘前還在公園裡做瑜珈及慢跑的女嫌疑犯,以一把 19 世紀、沒上膛的老古董手槍撂倒在地,逼得他身分提前曝光,不僅搞砸了簡單無比的任務,更慘的是這實在是嚴重損傷他的男性自尊,及警探威嚴。他 15 年的警察生涯若毀在一個女嫌疑犯手中,他要用什麼臉活下去。

Gabrielle 是個 5 呎 11 吋的超大隻美女,她是個新世紀嬉痞、崇尚和平主義及素食主義 (但從來無法落實xlau),喜歡冥想、調配精油,相信磁場、芳香療法、占星學、因果報應。
母親自稱會通靈預見了女兒高大、帥氣、固執、又熱情的另一半、姑媽會心電感應,表姐妹會和鯨魚聊天,反正全家都是怪咖就對了。

Gabrielle 和 Joe 從一開始就互看兩相厭,但為了避免被警方以襲警及攜帶未登記武器的名義起訴,Gabrielle 不得已只好簽下秘密線民協定,並同意讓全身籠罩在一股負能量、但又帥的要死的乖戾警探佯裝是她的男友,請他到古董店當臨時雜工,讓他秘密調查合夥人是否有利用古董店當掩護,暗地進行不法事情,Gabrielle 希望她的合作最終可以證明她和合夥人的清白。

Joe 的母親還有 4 個姐姐整天為他扮紅娘 ,亂點鴛鴦譜,母親在還沒抱到內孫前,勉為其難的把 Joe 那隻讓前女友爭風吃醋、因愛吃芝多司還有披薩而必須運動減肥的 12 吋寶貝 非洲灰鸚鵡 — Sam 納入家中一份子,但嚴禁牠再看 【Jerry Springer Show】學些有的沒有的,免得牠不乾淨的利嘴教壞她的一群小孫子們。

但聰明又調皮的 Sam 不僅會學大人、小孩、電視節目說話,牠還會模仿電話鈴聲,把 Joe 的母親整的快抓狂,但又製造很多笑點。

貪吃的 Sam 為了 Joe 盤裡的肋排,會一直叫 “Sam loves Joe.” “Sam loves Joe.”
當 Joe 說 Sam 太胖需要多運動時,Sam 會靠在 Joe 耳邊說自己是 “Pretty bird.”
當 Sam 模仿 Joe 最愛的電影對白時,Joe 棄械投降了。
Sam 還對 Gabrielle 一見鍾情。真是超級口愛的啦。

從小被四個姐姐扮成女孩,還被誤導相信自己是雌雄同體,Joe 最不需要的就是像 Gabrielle 這種深信水瓶座絕不會說謊、言行不一的怪咖再來擾亂他的人生,但命運偏偏愛捉弄人,為了將功贖罪,他一定得和這個最該避而遠之卻又讓他亢奮的怪咖假扮情侶。

明明就不是對方的「菜」的兩個南轅北轍的男女,越是相處,越是抗拒,越是無法將對方從自己的腦海及夢中趕走,終於他(她)不得不承認 —「這一定就是愛!」

“I am the other half of your soul, and you are the other half of my soul.
Together we make each other whole.”– by J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