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行天下 : 追尋馬克之旅-2006新編版

20180427014519 40

紐奧良的美食,也是它觀光上的一大賣點! smil43e9c5da01019
由於紐奧良早期是由法國、西班牙等”重吃”國家的殖民地,
因此對於食物總是多了一份熱情,也因此紐奧良地區出了不少名廚&美食餐廳! smil43f0903148369

傳統的紐奧良食物可分成3類:
克里歐食物(Creole Food)凱俊食物(Cajun Food) & 靈魂食物(Soul Food)

布列能家族(Brennan Family)是紐奧良餐飲業的大龍頭,
開了許多間有名的高級餐廳、並且是培養出新一代廚師的訓練場!

MA 16

指揮官之宮(Commander’s Palace)是布列能家族在花園區所開設的餐廳,
被譽為紐奧良所有克里歐餐廳的旗艦店,價格不斐,晚上可是一位難求呢!

MA 17


馬克小常識:
在法國區有房子的馬克,是克里歐後裔,所謂的Creole是指早期法國貴族與本地人混血所形成的一個新族群,大多在郊外經營莊園,或者在法國區擁有豪宅。

而凱俊(Cajun)後裔其實有很大部分也都是歐陸移民(大多是法國人)與當地人混血的第二代,只是這群移民並非貴族,而是平民或勞工階級吧!

MA 18

在食物口味上,克里歐與凱俊食物其實差別不大,大多是加了許多香料來佐味,頂多就是克里歐食物較為精緻,而凱俊食物較為鄉土罷了!(有名的”秋葵湯”就是一種凱俊食物囉~~)
至於靈魂食物,則大多是早期黑人奴隸將主人不吃的食物或便宜的食材所烹煮而成,更是不大相同囉~~


MA 19

法國區另一個著名的餐廳-Cafe Du Monte
這是一間超過百年歷史的老店,位於傑克森廣場旁,24小時營業!

MA 20

最著名的就是它的甜點-Beignets & cafe au Lait,真的是好吃得不得了呢!

頁次: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