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爆紅的一部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ho wear Prada)

出版社趁著電影上映的同時,推出作者的第二本小說─時尚公關‧上流名單(Everyone Worth Knowing)

這本小說與前一本小說有點類似卻又不太相同的地方:長相普通、穿著隨便的女生,因緣巧合的進入時尚產業,對於名牌、服飾、八卦、狗仔、成功、壓力、友情、愛情…等各種人性考驗進行道德的攻防戰,還挺有趣的。

本書的女主角貝蒂有個無法見容於社會、家人、摯友的小小秘密,那就是─她是個狂熱的羅曼史小說收集家

「到底要我了解什麼?英國文學系畢業的可愛聰明外甥女不只愛看羅曼史,而且還不可自拔!你說的對,親愛的,我是不明白。」by威爾—著名的政治專欄作家

 

大約高二或高三時期,我便『出櫃』。我陪爸爸到附近書店買書,當他要付錢時,我便把【皇家保鑣】放上櫃檯,漫不經心的說:「我沒帶皮夾,你先幫我墊,我回家再還給你」

他用兩隻手指夾起小說,彷彿撿起路邊慘死的小動物。爸爸的表情顯示他的心情與動作一致。片刻後他哈哈大笑:「貝蒂,把這本書放回去,選本有價值的讀物,我沒時間跟你鬧著玩!」

 

當時我沒有告訴爸媽我有多熱愛羅曼史。當然逃避現實是理由之一,然而人生並未慘到我必須躲進虛構世界。俊男美女克服所有難關只為了長相廝守,兩人相愛至深,所以總會想出辦法來,這種情節實在令人振奮。性愛場景只是額外紅利,此外結局一定皆大歡喜,我迷上這種樂觀心情,以致於非得立刻在讀一本不可。

這些故事有一定的模式,非常可靠,娛樂性十足,而且描寫的都是我最想擁有的愛情─儘管我的父母不斷灌輸我女性主義、政治正確的想法以及女人當自強的觀念,我仍想要擁有童話般的戀情xin。不用說也知道,紐約多數的男女交往都無法相提並論,但我還是懷抱希望,至今仍不放棄。

 

「你知道,你並不孤單」

「我是柯妮,我也很愛看,我有學士學位,還有一份正經工作,也不害怕坦承我喜歡這些該死的小說,我們還有一大群同好,每月碰面一次喝酒討論,說服彼此這不是什麼丟臉的喜好,可說是讀書會兼團體心理治療」

其中有一人向她的男友坦承自己的興趣,此後必須忍受他的揶揄嘲諷,這點也改寫了她的人生,最後終於明白,真正愛她的男人(她暗示,例如羅曼史的男主角)才不會無情的嘲笑她的喜好。

比較起女主角,愛姊妹們真是幸福太多了xin,還有RE新天地柳x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