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米粒

『Love@1st Sight』: 傳說

2008-02-21
ing 068

這是一則傳說

在賽里亞那共合國流傳已久,不知道命運為何如此安排,每一位夏克勞德家的男人都會在他們年輕的時候遇到生命中的靈魂伴侶。只要他們娶的是這名女子,他們就會擁有一段幸福的婚姻;反之,若是他們抵抗命運的安排,娶了另一個女人,這些婚姻往往以悲劇收場

傳說就是這樣流傳的!

凌曼宇,一個獨立自主、美麗大方,有能力有手段有才華,擁有自己事業的新世代女強人兼攝影師,卻在內心深處自覺得怎麼做都不夠好。自小生長在一個門風嚴謹的書法家庭,這輩子最”叛逆”的一件事情,就是14歲那年當上了小媽媽,之後又死不肯嫁給孩子的爹,這樣一個完全不符合“羅曼史設定”的女主角,卻跑來主演一見鍾情的戲碼!

傳說,是凌淑芬某一系列(我都稱它為清泉村系列)的最後一本,前面有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 & 愛恨情仇,來解釋女主角為什麼會14歲搞叛逆,為何沒跟孩子的爹成親(因為那個爹跑去主演情場浪子這種老梗的劇情片),不過這些都跟這本書沒關係,也跟本次主題周沒關係,所以就不多說了!

話說N年前,凌曼宇曾遠度重洋到米國拜訪她孩子的爹,沒想到卻困鎖在他的宿舍外面,並且被一個怪裡怪氣的老外給糾纏住,還當場被告白,嚇得她三魂失掉七魄!還拿起七大武器之首─椅子當武器來表示自己心中的恐懼與憤怒。

很多很多年後,經由一個個巧妙的設計之下,凌曼宇踏上了賽里亞那共合國,打算幹完她最後一票的經紀人工作後就走人,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所有攝影工作像是被詛咒一般,拍攝許可沒拿到、化妝車故障、底片不見、工作人員吃壞肚子、燈光故障、機器失靈……什麼樣的狀況通通都有,到最後,連她的護照都搞丟變成有家歸不得的窘境。

好在,否極總是會泰來,島國上一大財主─佐羅‧夏克勞德以不修邊幅不刮鬍子的大毛熊姿態登場英雄救美,提供落難美女一切生活所需,不但供吃供住還陪玩陪睡

原先預計只是一段露水姻緣,但是……住在夏克勞德大宅內的曼宇卻不時感受到有人在背後窺探,大宅後院的那三座墳墓是怎麼一回事、島上居民看到佐羅時先發出的那個R字母又有什麼意義?
↑以上這段想要營造出希區考克或者懸疑片的感覺,但是基本上我看的內曼大多數都是輕鬆有趣的啦

預知詳情,請洽各大書局 & 花蝶!(因為已經把整篇文章寫到自己不知道重點在哪裡了)

恩,最後再來補充一句,凌淑芬的這本傳說,其實很有外曼的氣息:流傳以久的家族傳說、暗藏玄機的莊園大宅、神出鬼沒的管家、鬼鬼祟祟的居民,好有早期懸疑式劇情的鋪陳喔~~果然是一個強調”反差感”的作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