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米粒

Shadow Dance By Julie Garwood

2008-03-16
ing 067

Julie Garwood的書籍,是我外曼的啟蒙書之一,對於她的喜愛,總是多那麼一點點!也因此看到她有平裝書出版,總是忍不住買回來先睹為快!

這本Shadow Dance,在農曆過年前就拿到手了,不過一直在混,直到去舊金山考察一趟的同時,才真正把它給看完。

很多人對於JG的現代書評價不高,但是其實我還挺喜歡的!尤其是布家那一大串兄弟姊妹,看起來很溫馨囉!Shadow Dance的女主角,是布家的大女兒Jordan,曾經在兄弟的書中出現過,是個電腦天才,也是個科技依賴狂!

話說Jordan的手機不見了,她很心急的想要再去買一隻新手機!

「你難道不可以過著幾天沒有行動電話的生活嗎?」
「你不懂,那是我的PDA、相機、名片簿、定位導航系統……最重要的是,還能跟我的個人電腦連線,我可以隨時上網、收發E-mailxgood,我也可以隨時將照片、文件檔案隨時寄出!」
「你知道你還可以做什麼嗎?你可以用它來打電話耶!」

By Shadow Dance P183

在她哥哥與她最好的朋友的婚禮上,被哥哥的拍檔Noah(也是本書的男主角啦)一刺激,決定離開自己安全有規律的生活,跑去德州的一個小鎮做尋寶之旅

抵達那個超小的城鎮沒多久,她便在她的後車廂發現了一個屍體!
嚇得她立刻打電話到處求救該如何是好:

「嗨!Jordan,你還在德州嗎?」
「是啊!不過Noah……」
「那真是個不錯的州不是嗎?」 (繼續八卦閒聊)
「我有麻煩了!」
「……怎樣的麻煩」
「我的後車廂有一個屍體」
「……不是在開玩笑吧!」
「它裝在一個大的密封塑膠袋中」
「是嗎……」
「它還穿著一件藍白條紋的睡褲,但是沒有穿拖鞋!」
「Jordan,深呼吸,然後冷靜下來!」
「冷靜!你沒有聽到我剛剛在說什麼嗎?還是你漏聽了我後車廂有屍體那一段!」
「有,我聽到了!」Noah的反應十分冷靜,彷彿她剛剛說的消息不是什麼大新聞
「我要遠離這裡xch,我該處理這個屍體對不對!我被人陷害了」
「Jordan你在哪裡」
「我在小鎮超市的停車場裡面,這個小鎮小到地圖上根本看不到!它距離波本市大約40哩遠,也許我該把屍體丟到那邊去!你知道的,找一個隱密的地方,然後……天啊!我聽到警車的聲音了!他們是要來抓我的吧!我是被人陷害的吧!對不對…」

By Shadow Dance P92~P94

在後車廂發現第一具屍體後,沒多久,Jordan又在她新租的車子發現另一具屍體,之後,她跟著Noah去檢查死者的屋子時,發現房子被人縱火,並且無三不成禮的發現第三具屍體!就此,Jordan發現自己簡直就是屍體感應器!

「我剛才得到了一個啟示」Jordan說
「是嗎~~那是什麼」
「我一直在想我安全的小天地,就是你說那個無趣又安全的生活」
「對,無趣又安全,我記得我說過!」
「然後我就在想,我乏味、無趣的生活中缺少了些什麼………」
「樂趣、歡笑、火熱的性?」
「不……我告訴你少了什麼,是屍體,在我原本黯淡無光的生活中從來不會有屍體的出現!」

By Shadow Dance P232~P233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屍體?到底是誰在陷害Jordan?
這些就得等大家自己去書中找答案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