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無窮 米粒

RE宝塚追星日誌-02:相手卻無法相守

2019-10-23
19102301

我的宝塚人生已經娶了四個可愛的新娘了

By 明日海りお退團記者會~

身為男役,小海的宝塚情史算是挺豐富的(果然最適合演光源氏&Casanova這種被女人追逐的角色),五年的首席時光迎娶了四個娘役,已經破了宝塚紀錄,更別提之前在月組留下的各種風流債,是個跟誰都可搭(但跟誰也都不好搭)的明星,今天要從這四個娘役來感受一下小海的成長與轉變~

19102302

先來個免則聲明:畢竟沈迷於宝塚也不過3個多月,目前只認真追了明日海的花組Top時期,花組的其他Top&其餘組別都完全沒研究,很多心情的抒發也屬於粉絲的痴迷~

此外,沒有CP的追星是個假追星,目前我是個堅定的咖哩海CP派,目光所及的一切都是光海之愛與放閃,努力不冒犯他人,但也請勿來戰啊!(雖然可能也沒什麼人會找到RE這個小天地啊~)


。蘭乃はな(2014/05/12-2014/11/16

19102303

92期的小蘭跟小海之前在月組算是「青梅竹馬」,有同鄉之誼,20102月組替到花組,5月就接班成為真飛聖的第二任相手,接著又在2011年與新任TOP蘭寿とむ做搭配,20145月蘭寿とむ退役後,與小海合作了一齣本公演後也跟著退役了。

19102304

身為少數長壽的娘役(擔任Top的時間近4年,比某些男役Top都還要久),換過的老公有3個,小蘭的戲、歌、舞功力絕對沒問題。不過蘭寿とむ的風格較為成熟,跟小蘭的舞蹈色氣十足,非常「大人向」,跟娃娃臉的小海站在一起多少有點「姊弟感」。好在兩人合演的作品是エリザベート(伊莉莎白),小海演一個不顯老的死神,搭配起來倒也感覺不錯。

19102305

エリザベート是小海上Top的第一部大作,也是宝塚的鎮店寶之一,對於空降到花組的小海來說,我想壓力應該是很大的。從小蘭的退團再見秀上看來,小海當時心思應該都在適應、帶領花組,而實力堅強的小蘭,則是小海的強力後援,讓她在演出上豪無後顧之憂。


。花乃まりあ(2014/11/17-2017/02/05

19102306

Kano研一就進入宙組,在2014年轉入花組前似乎跟小海一點接觸也沒有。不過研三開始就擔任新公主演了,算是那個時間點全劇團內相較有實力的女役,因而被安排成為小海的新娘。

多數人對於Kano的評價是十分兩極的,畢竟身負著96期的原罪,面對年長七期的上級生小海似乎只有崇拜卻無法給予更多的支持。(總覺得Kano更愛有著電飯煲情緣的小光這個兒子→天啊!就是個光源氏的故事啊~

19102307

不過自從看了Kano的退團記者會與再見秀後,我有了不同的想法。

Kano算是跟小海一起胼手胝足打造現在這個令人欣賞的花組,兩個人都是空降到一個不熟悉的組別中,背負著領軍的身份。Kano曾提到剛上娘首席時,收到小海給她的一封信,寫著小海也同樣有著緊張的心情,或許小海會對Kano提出許多嚴厲的要求,但相信Kano一樣願意努力,創造出很棒的舞台。當時Kano淚流不已,決定要全力追隨小海。

19102308

Kano擔任娘Top的這兩年中,花組的表現說不上特別出色,但Kano中規中矩地協助小海將每個人的特色與狀態調整到更好,才能迎接下一個華麗精彩的花組年代。


。仙名彩世(2017/02/06-2019/04/28

19102309

仙名是個土生土長的花組娘役,94期第一名入學的高材生。但不知為何(好啦應該是臉型的問題)總是被分配的較為年長的角色,從未擔任過新公主演,也是少數到了研九才被提升的娘役(披露時已經是研十了!)

19102310

據說Yuki是小海自己選擇的娘役,真的要說小海眼光超好,Yuki絕對是最適合小海的選擇,十年的成熟娘役配上十五年的魅力男役,擦撞出的火花真是精彩無比。而且Yuki完全懂得花娘的重點:隨時都讓自己的男役展現出最棒的魅力,小海在與Yuki的對手戲中,永遠都是輕鬆自在,甚至還能即興演出!

19102311

兩年間小海與Yuki合作了四部本演出、二部小劇場巡演,以及一場演唱會,無論是戲劇本身或者歌舞秀,都是值得在三品味的好作品。2019年初的CasanovaYuki的退團作品(其實我覺得也是小海最想要的退團作品),Yuki幾乎是本色演出,無論是妝容、服飾、歌聲、演技,樣樣都是完美演出,整個花組的氛圍可愛到不行~

19102312

仙名彩世笑著登台,也是笑著卒業,真的是最棒的花娘了!


。華優希(2019/04/29-2019/11/24

19102313

說真的,Hana更像是小海的兒媳婦,為了退團公演以及接棒給小光所選的小新娘。感覺小海多以照顧與疼惜的心情在提攜。只能等著看小光與Hana之間的搭配囉~


在小海的首席人生中,送走了三位娘役,進行了三次再見秀,在我看來有著完全不同的情緒。

19102314

小蘭的再見秀,是小海的第一個首席千秋日,不但要端著首席的範,感受花組的氛圍,還要送走自己的好相手與同期二番,在致詞中完全能察覺出他的慌亂(甚至忘記要做花組姿勢),不能說小海不感傷小蘭的離去,但更多的卻是小海剛上Top的緊張。

19102315

Kano的再見秀則能感受到小海對Kano的疼惜與不捨,甚至在致詞時兩人相望幾乎落淚,共同擔任首席的壓力與辛勞,我想只有她們兩人才能了解與體認的。

19102316

跟小海最搭娘役的Yuki再見秀,是小海的花組歡樂史,雖然無法與Yuki同時退役(我深深覺得是小海要讓Yuki有個完美的再見秀),但所有開心的、幸福的、精彩的花組表演都濃縮在這段演出中,充滿喜劇特色的Yuki甚至會在最後的謝幕時間跟小海撒嬌提要求。心中已有決定的小海,在這場秀中是個最成熟的男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