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無窮 米粒

RE宝塚追星日誌-03:不可或缺的同期羈絆

2019-10-24
191024 01

生まれ変わっても、また一緒にやろうね/如果有來生,還要一起當男役喔!

By 望海 風斗@明日海卒業千秋樂~

在寶塚奮鬥的世界裡,同期生可能是最珍貴的禮物之一。

先來個免責聲明:畢竟沈迷於宝塚也不過3個多月,目前只認真追了明日海的花組Top時期,花組的其他Top&其餘組別都完全沒研究,很多心情的抒發也屬於粉絲的痴迷~

此外,沒有CP的追星是個假追星,目前我是個堅定的咖哩海CP,目光所及的一切都是光海之愛與放閃,努力不冒犯他人,但也請勿來戰啊!(雖然可能也沒什麼人會找到RE這個小天地啊~)

191024 02

每年有將近1,000人參加寶塚的入學測驗,最終近40人入學,過著兩年的音校生活,一起進入劇團,跳著第一首Revue的大腿舞,隨後分在不同的組別中,一起為登台演出而努力、度過新人公演的恐怖時期同期親友絕對是寶塚奮鬥人生最重要的夥伴之一。

191024 03
↑小海獻花給大親友:星組畢業生七海ひろき

而寶塚最重要的卒業式中,有一個部分便是邀請卒業生徒的同期生前來獻花,若團內已無同期,則請已OG的生徒協助,手握同期親友與組內夥伴的獻花,祝福畢業生徒邁向另一個全新的人生。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含意及儀式。

191024 04
↑難得看到3張海報都是89期生當主角

尤其隨著生徒們在舞台上的年資越來越長,慢慢的幾乎沒有同期生能相伴,這種「高處不勝寒」的寂寞,似乎不是組員能排解的。

小海是寶塚89期生,2001年入學,2003年初次登上月組公演的舞台,開始了她的寶塚人生。同期之間的好友誼是無法言說的,小海的退團發表記者會上就曾提到,與劇團討論後,第一個知道他的退團決定者,就是雪組的首席男役望海(這兩人一直都是好友的關係,還曾經是室友呢~),也難怪最後是由望海來獻花給她。

191024 05

2019年的新春特別節目,找來了89期當時仍在役的五位男役:專科的凪七瑠海、花組的明日海りお、月組的美弥るりか、雪組的望海風斗以及星組的七海ひろき,當她們開始聊天玩遊戲時,就能深深的感受到上級生與TOP背負了許多壓力,只能與同期好友分擔。

191024 06

89期又被人稱為「美人之期」,裡面耀眼受注目的生徒多不可數啊,2011年還與旁氏保養品(Pond’s)合拍保養品廣告,每組挑一個明日之星出來作代表,小海當時還在月組呢(而且臉是圓的!)

191024 07

2019年一口氣退團了3位男役,讓不少塚飯心碎不已。但其實已經當了17年的男役,或者是時間嘗試新挑戰吧!因此上半年退團的七海ひろき主持的廣播節目常邀請美弥るりか參加,做的還挺不錯的,也非常為她們開心!

191024 08

89期算是感情滿要好的一期,軟萌的小海感覺是個大家疼寵的小寶貝,今年的生日演唱會以及退團公演,都有同期組團來參加,望海在自己的排演場上還穿著小海的應援T-Shirt,忽然覺得能獲得這樣的友情,人生也不虧啦!

講到這邊就要來扯到光海CP了~菁英輩出的89期,當時是被寄予5組同期上TOP的厚望(最後真的非常可惜,機運未到啊),而之後另一個被看好的則是「最強怪物的95期」=小光這一期~目前已經有3位娘TOP退役,二位男首席上位,其中一位當然就是小光囉!

191024 09
↑服從於89期的乖乖95期下級生~

這時就要戴上毫無理性的粉絲濾鏡說一聲:果然就是我迷的CP,命運生涯真是相似啊!希望我的CP都能越走越順利!

191024 10

現任雪組TOP的望海風斗,曾經是花組的準太子,沒想到空降一個小海來接班,是我可能多少心中有點隔閡。但大門非常支持小海,幫助她適應花組氛圍,陪著她演完重要的披露劇エリザベート後才轉去雪組。エリザベート東千謝幕時,小海放棄了首席東千做花組姿勢的機會,而讓即將轉組的大門領軍大喊,心中莫名地為這幕感動,這是一直以來都在花組成長的大門唯一也最後的念想了吧!真的是很溫暖的同期愛~

191024 11

即將上TOP的小光同樣也有一個不離不棄的同期好友水美舞斗(Maiti),兩人在舞台上真的是相互輝映,Maiti也能適時的支援小光。身為粉絲,我是既希望Maiti能留在花組,兩人一起打造美好花組戲劇,但也希望能看到MaitiTOP的一天。真不曉得這樣美好的花組雙子星能維持多久希望劇團不要太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