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為先 茉莉

好樣餐桌

2006-04-10
Ja 47

上個月和幾個好友到忠孝東路四段一個隱密巷弄的『好樣餐桌』吃飯。

餐廳外頭像個歐式家庭庭園,種滿了各式各樣的香料植物以及青草綠葉,庭園中放了幾張復古的木桌木椅。

如果天氣不錯,可以選擇在由爬藤植物及磚頭組成的露天庭園中悠閒的享受美食並和朋友愜意的聊天。

走進餐廳,落地窗前的一個長沙發座椅令人感覺好像在自家的客廳般自在,其他的桌椅每一張設計都不同,櫥櫃擺設充滿歐式復古的味道再加上開放式的廚房及冬天的暖爐,整個餐廳瀰漫著一股自在悠閒又溫馨的氣氛。

餐點以南歐料理為主,食材選用上都很特別,Menu 上把每一道餐點所使用的食材都 Show 出來讓客人了解,並善用餐廳外庭園所種植的各種香料搭配在餐點上。

老闆以提倡『Share』的用餐觀念來設計菜單,故所有餐點都是單點,希望三五好友一同分享菜色,也希望客人們一同分享店內的氣氛甚至座位。

手工甜點供應依循著材料季節性及廚師變換菜色的心情,天天款式不同,因此直接陳列在開放式廚房前面的透明冷藏櫥櫃內供客人挑選。

當天我們點了兩份手工麵包,為何點兩份呢?
除了好吃之外,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點第一份手工麵包佐雞肝醬時,服務人員卻送來青醬,當我們告知送錯時,廚師說青醬免費送我們吃,他會再補上一份雞肝醬給我們,所以其實是因為抹醬沒吃完覺得可惜,所以我們才又加點一份純手工麵包。

我們總共吃到四種不同的手工麵包,麵包很香又很有嚼勁,光吃麵包其實就很好吃了,抹上青醬和雞肝醬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沙拉點了啥麼我有點忘了,只記得有許多不知名的香草蔬菜,有別於一般餐廳所供應的沙拉內容。

前菜鮭魚塔塔佐蛋沙拉好吃,撕一點手工麵包搭配著吃也很不錯。

主菜我們點了勃根地紅酒燉牛肉,牛肉燉煮得非常熟透,很不錯吃,醬汁依舊拿來沾沒吃完的手工麵包。

飯後朋友到櫥櫃點了兩份甜點,內容是啥麼我不太記得,只記得都很好吃,因為沒吃完的後來都被我吃光光了。

值得一提的是化妝室裡的洗手台上陳列了『Aēsop』的洗手乳與護手霜,讓我連上廁所都覺得好高級,所以一離開化妝室我就連忙叫朋友趕緊先去洗手再用餐。

沒有拍照實在很難將美食及美景用文字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