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 ♥ Roarke 凱薩琳

Eve & Roarke 8:白袍之神的呢喃〈上〉

2008-10-09
Ca 03

本集的重點提示主題是「算帳」甜蜜如往的Eve & Roarke,平日就愛鬥嘴抬槓
雖說兩人生活優渥xsh,似乎沒啥太大的煩惱
但三不五時還是會像一般夫妻一樣
老婆看不慣老公的行徑,頻頻放話要找老公算帳

開場白照例是一定要加的警語啦
害怕知道劇情發展者,請勿心存僥倖點閱

51bA9Jt57QL. SL500 AA240為了調查案情Eve & Roarke搭乘私人專機抵達芝加哥
從機場改搭Roarke特地準備的時髦跑車前往目的地
這輛時髦的流線型跑車外型搶眼,馬力十足
連Eve都忍不住跟Roarke抱怨說:
「你就不能找一輛不這麼引人注意的車子嗎?」
「真搞不懂妳對這輛車有啥好不滿意的,這輛車可以跑得跟火箭一樣快耶!」
而且這輛時髦跑車還擁有最先進的聲動裝置,只要告知住址,就能自動駛往目的地

「電腦開始啟動。請指示。」

這輛跑車上的電腦就跟Roarke幫Eve在家裡安裝的電腦一樣,會發出女性沙啞的嗓音。
Eve忍不住盯著Roarke瞧,說道:
「這到底是誰的聲音?」
「妳聽不出來嗎?」
「是我認識的人嗎?」
「就是妳啊,Darling。妳剛做完愛的聲音。」
「夠了。」
Roarke忍不住笑出聲來。「快輸入地址吧,小隊長,不然我們會一路跑到密西根州去的。」
「那根本就不是我的聲音。」Eve小聲碎碎唸著,可是邊唸著地址的同時,她心裡也很擔心Roarke說的有可能是真的。
這時車速突然切換到時速90公里,Eve的身體猛力的撞上椅背。
「等一下有你好看的。」Eve一邊斜眼看著Roarke駕車,一邊在心裡暗自發誓道。「絕對要讓你好看。」
如果到時候我們還有命的話。

接下來還有另外一筆帳要算

因為本集的連續殺人案件疑似有醫生涉入
因此Eve尋求一位服務於社區醫院的醫生朋友幫忙
無奈醫生朋友礙於職務,害怕洩漏相關機密給Eve知道恐會連累社區醫院關門大吉
Eve只好尋求“傳統”的解決方法囉

Eve雙手握拳,努力按耐住焦躁的情緒。「要多少錢才能得到我想要的資料?」
「50萬美金,至少。」對方開價道。
「等我一下,只要一分鐘就好。」Eve把電話轉成靜音,讓對方聽不到她的聲音。
「Roarke?」沒聽到Roarke的回應,Eve生氣的又叫了一次,總算等到Roarke不耐煩的回答。(因為這時Roarke正忙著跟電腦奮戰在破解密碼)
「我需要50萬美金收買一項消息。」
「那就去妳的戶頭領啊,反正裡頭錢很多。在我解決這個傢伙之前不要跟我說話。」
「我的戶頭?」Eve不解的重複道。可是Roarke早就轉過身去跟電腦繼續搏鬥了,Eve只好先講完手邊的電話。
「多虧妳的幫助使得數百條人命可以獲得拯救。」對方說道。
「那是妳的工作,我的工作是拯救死人。」
等Eve講完電話後只聽到Roarke高聲一呼。「哈哈!終於破解了。」Roarke動了動手指拿起手邊的咖啡喝了一口。
「這是什麼東西!妳是想毒死我嗎?」
「那杯咖啡已經放了一個小時了。你說要我從我的戶頭提錢,還說裡頭有很多錢是什麼意思?」
「從幾個月前起妳就有私人戶頭了。妳從不確認自己資產的嗎?」
「我有領當警察的薪水啊。也就是說,我並沒有什麼資產。打從耶誕節花了一堆錢買禮物之後,我的私人戶頭裡應該只剩兩百塊美金左右吧。」
「那是妳薪水自動轉帳的戶頭,我說的是妳自己的私人戶頭。」
「可是我就只有一個戶頭啊。」
Roarke強忍著喝下那杯難喝的咖啡,轉了轉脖子,心想真想去泡一泡按摩池。「不對,妳有兩個戶頭,其中一個是去年夏天我幫妳開的。妳想看記錄嗎?」
「等一下,」Eve搥了一下Roarke的裸胸「你說是你幫我開的?你幹嘛這麼做?」
「因為我們結婚啦。我覺得這樣做很合理,應該說很普通吧。」
「到底要存進去多少錢,你才覺得是合理或普通啊?」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戶頭裡應該有500萬美金吧。當然啦,加上利息就不只這些了。」
「你這個人──到底是怎麼搞的啊!」Eve真的很想揍他,可是她知道Roarke會閃掉,所以改成用食指戳Roarke的裸胸。
「妳幹嘛啦,這樣很痛耶。」
「500萬美金耶!你要我拿500萬美金做什麼?真搞不懂你在想什麼,Roarke。我不要你的錢,我不需要。」
「啊妳剛剛不是才跟我要50萬美金的嗎?」Roarke一邊展現充滿魅力的笑容一邊指出道。「好了,妳是要繼續跟我吵呢,還是要回來查案子?妳自己選。」
Eve閉上眼睛,總算想起了優先順序。「這筆帳我等一下再跟你算。」Eve威脅道。「等一下我一定要跟你算清楚。」

待手邊的案情總算暫時告一段落後,Eve終於有時間找Roarke算帳了

「我不管那是不是我的戶頭啦,對於你隨便存一大筆錢進去的荒唐行徑,我非好好說說你不可。你馬上把錢給我轉出去。」
「如果把500萬美金全都轉走,那妳要捐給社區醫院的50萬美金要怎麼辦呢?我來付嗎?」
「你少挖苦我了,夥伴。你明知道我是爲了你的身體跟你結婚的,不是你的錢。」
「Darling Eve,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我一直以為妳是為了咖啡才跟我結婚的。」
Eve這才發覺到,愛意總是在最不可能發生的時候湧現。「你要這麼想也可以啦。反正你明天把該處理的事情辦一辦,把錢領出來把戶頭給我結清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