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rance 維多

外曼中的馬景濤 (下)

2006-06-14
Vic 109

妳這若即若離的小東西,」他苦澀地說:「妳究竟是為了什麼才答應嫁我的?」
by 『非』男主角的無緣的未婚夫

現在要跟各位分享的『外曼馬景濤語錄』,出自另一本我還沒考究出原文書名的 Charlotte Lamb 的著作

男女主角相遇在倫敦一家餐廳中…
當時的女主角已經有了未婚夫,然而這對男主角是問題嗎?
當然不是!

男主角一眼就看出女主角是個冰山美人,她那未婚夫根本不是他/她的對手,兩人之間絕對不是『真愛』。 他僅僅在餐廳的另一角冷眼旁觀她們的互動,隨即起身尾隨女主角上樓…;之後甚至破壞電梯控制面版,造成故障,使出『脅迫』的手段,只為讓女主角正視他的存在,甚至在電梯密室中火熱擁吻,上下其手…
↑again,再強調一次:因為他是男主角,所以他作任何舉動的是合理的
女主角歡心喜悅的臣服,我們旁觀者能怎樣呢

終於,在男主角的巧計下,多次偷香,『總算』這回被未婚夫給撞見了
兩人解除了婚約…
男主角非但沒如願雙宿雙飛,事後反倒瞧見女主角身上被未婚夫抓出的傷痕

妳這小傻瓜,鬼迷心竅地跑到他房間去做什麼?妳難道一點也不了解男人的生理反應嗎?究竟怎麼了?他傷害妳了嗎?」

他氣憤地抓著她的肩膀,野蠻地搖晃她,像要把她吞下去般。

妳這頑固、無知的小笨瓜,妳為什麼要跑到菲利的房間去?妳可知道他甚至可能殺了妳嗎?她對你說了什麼?妳快告訴我,在他房間裡發生了什麼事?」

裝馬景濤?妳以為只有男主角行嗎?
當那個無緣的未婚夫得知女主角辭了工作,要到男主角的公司去當秘書了,馬上衝到女主角家…

「妳不是說妳恨他,永遠不願再見他嗎?」他憤恨地從齒縫中蹦出這些話來。
「那麼為什麼要當他的秘書?妳這個小騙子…」
「不,菲利,不要說那樣惡毒的話。」

他盛怒地抓著她的臂膀前後搖晃,喊道:「為什麼要對我扯謊?噢!天啊!我對妳的了解太淺薄了,我真是瞎了眼。妳一定是告訴你父母,妳要當他的秘書吧!其實那是怎麼回事,妳我心裡清楚的很。不是嗎? 我想這份工作一定是超高薪吧!他是個大闊佬,恭喜妳啊!」

好不容易無緣未婚夫終於憤走天涯,到阿拉伯工作去了;女主角也如男主角所願到了倫敦上班,怎知女主角上班頭三天,男主角得到紐約出差

三天後,日夜兼程興沖沖地進了辦公室大樓,就看到女主角跟全報社最帥的採訪記者正要下班去吃飯看戲

一肚子火的男主角等到女主角心不在焉地約完會,跟送她回家的帥哥記者話別完上樓時,終於打翻了醋罈子,兩個起了激烈爭執甚至要演成全武行了…

她使勁打了他一巴掌,他眼中立刻冒火,伸手一巴掌打在她臉上,打得她失去平衡,他一手將她拉回來,把她抱入懷中。….突然他把她抱起來向臥室走去。她喊道:「不,不,麥迪…不,請不要…」

他粗野地抬起她的下巴,讓她看著他。
妳知道後果了嗎?妳知道了嗎?
↑同樣的話得重複兩次!這是馬景濤演瓊瑤戲的SOP啦

到這裡還沒完喔
但是後面的情節對話不符馬式語錄標準,不予贅述啦
反正男女主角最後一定會在一起的

另,特別澄清一點,本篇所述僅 Charlotte Lamb 部分著作公式,且採誇張手法 focus 在男主角的『馬景濤面向』only請大家不要誤會女主角受了委屈
她機車起來,也沒讓男主角好過的啦


【置入性行銷】
最後的最後,跟大家推薦一本 Charlotte Lamb 今年三月推出的美國版日本禾林漫畫 –
Idol Dreams
Charlotte Lamb 斯人雖已逝
但美好的作品將永留所有喜愛她的書迷心中

她的作品每次再版,或以非小說型式呈現,都是出版社以及讀者對她的最好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