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Wei

在一起 Come Together

2006-05-05
Wei 32

這本書是城邦/商周2001年出版──當代暢銷小說系列,由兩位作者執筆(一男一女)依章節交叉敘述而成的故事──

0010174538

在一起 Come Together

傑克說:

我,二十七歲,單身,與最好的朋友同住一個屋簷下。我跟麥特從九歲就混在一起。當時的生活單純多了。我跟麥特說,長大以後我要當間諜。麥特問我要娶誰,我想像自己與一個完美的女人陷入愛河,我甚至猜不出她的名字。但是後來事情有了變化。我是陷入愛河一陣子,但戀情沒有開花結果。單身很好,單身很有趣。

艾美說:

我知道整件事情聽起來太戲劇化,但是我最好的朋友海倫知道我恐怖的秘密……,喔,天啊,我連想都不敢想,事實上……我已經六個月沒有作愛了。我猜我現在已經算是一個處女了……無論如何,對於一個健康的二十五歲女孩,這並不正常。六個月耶!我有自己的公寓,外貌也不差──所以白馬王子,你快出現吧!至少你的出現讓我媽不會再嘮叨。

看看他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3453197461.01.LZZZZZZZ
Come Together by Emlyn Rees, Josie Lloyd

這本在阿媽爽的評價還不錯!開始是由男主角年少時的自敘開始…..

傑克的初體驗買到一個咖哩口味的保險套(還記得獵男季節中西瓜與泡泡糖口味的嗎? )結束一場戀情後,從此遊戲人間享受一夜情所帶來的刺激快感,在遇到艾美之前傑克是絕對是遵循一夜情所有的教條。而這本書是以男女主角使用第一人稱的敘述交錯章節而成,所以有不少以男性的觀點在講述這篇愛情故事,還挺有趣的。

就以【個人衛生】這件事傑克都能讓它與性愛公式畫上等號──如果把男人放在不接觸文明的所在同時切斷他性愛的來源,就可能讓他不再想更換乾淨的衣物、襪子,甚至可以不洗澡到身體發臭發癢都沒關係。但是等到有機會得到女性的青睞時,通常無師就能自通以下公式──

口臭+牙齒不清潔=不準接吻

不注重身體衛生=不準作愛

讓我欣賞傑克的地方是在於他在繼續作個單身貴族與讓艾美成為他女朋友之間的掙扎,如果他要讓艾美成為他的女友,這意味著──不管兩人交往多久,這當中,他都必須忠於她一人。
(不能再見獵心喜,那時他正幫一位有夫之婦畫裸畫,遇到艾美前他曾試探過那有夫之婦)

在之前傑克的態度是──

一、有個『女孩』睡在我的床上;好極了,我作過愛了。
二、有個女孩睡在『我的』床上;這表示我無法順利溜之大吉。
三、有個女孩『睡在』我的床上;最好趕快把她叫醒──但她到底叫什麼名字呢?

當兩人真正開始交往,傑克的感覺──

一、『艾美』睡在我的床上;好極了,我作過愛了。
二、艾美睡在『我的』床上;很好,我不希望她睡在別人的床上。
三、艾美『睡在』我的床上;太好了,因為倘若沒有擁著她在早晨醒來感覺遭透了。

在一次女主角跟男性友人吃飯時,傑克開始擔心艾美會見異思遷所以一直打電話看艾美幾點結束飯局回家。(結果艾美跑去手帕交家過夜)直至深夜兩點都還找不到人(艾美也忘了打電話直接兩點才想起要打──結果傑克家電話中 )

這當中傑克已經喝不少酒所以有醉意了,聽到了一陣敲門聲。結果出現的不是他所想見的艾美而是之前幫她畫裸畫的女人(她已經跟丈夫分手了,終於擺脫道德的枷鎖所以來找傑克)等傑克酒醒來(被自己的呻吟吵醒)一陣的快感襲向他令他忍不住喊出艾美的名字,等到他把腿間的人兒一把猛拉上來要親吻時卻發現(拍額)他犯了他這輩子最大的錯誤。

等到兩人去度假時,傑克還是為了這件事感到困擾。在傑克騎機車載艾美兜風卻不小心摔車,看到艾美趴臥在地時傑克還以為她有了什麼萬一……終於再也無法克制對艾美坦承愛意── 但因為愛她所以不想有欺騙存在他們之間,傑克還是決定把那場意外給全盤托出。

艾美當然無法承受啦!這時候就像電影一樣,艾美躲在家裡拿著面紙盒狂哭,而傑克只能徘徊在屋外乞求心愛人兒的原諒── ORZ


還記得有一句名言: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嗎?

且來看看傑克與老二的對話

我躺在床上,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不用說也知道睡不著是為了艾美,或者應該說是因為失去了艾美……

然而,我沒有背叛艾美,我不是有意要傷害她。我只是捅了個漏子罷了!承認吧,情況糟糕透頂。面對現實並不會讓我好過些,我躺在床上,甚至不能抱著枕頭,因為上面有瑪庫倫(就是那女的)的味道。我覺得失望、錯愕,彷彿有人把我的心撕成兩半。

連我的老二都同意,這不像它會作的事。通常,無論雨晴,我的老二的體魄向來是健壯無比。然而,它現在卻像是冬眠的動物,癱在我的兩腿間。如果它會說話,我們的對話可能會是這樣的:

傑克:你是怎麼回事?

老二:提不起勁 ORZ ,就是這麼回事。

傑克:為什麼。

老二:沒為什麼。

傑克:你覺得你想談談嗎?

老二:我沒有任何感覺了。除了麻木之外。

傑克:你是指艾美嗎?

老二:廢話,我也從來不曾談瑪庫倫吧?尤其是經歷那次爛透的口交之後。這麼說好了,傑克就口交來說,那次的感覺糟透了。我當時正準備作個春秋美夢,畫面非常經典。我跟你正在泡三溫暖,四周蒸氣環繞,艾美穿著她學生制服走進來。

傑克:她穿學校制服?我根本不知道她的學校制服是什麼樣子。

老二:只是自由想像麻!傑克你饒了我行不行?

傑克:接下來怎樣了?

老二:該死的瑪庫倫出現了。她邁步過來,也不道歉就推開艾美,接手整個畫面。

傑克:聽起來沒有那麼糟麻!反正只是幻想。

老二:對,你不知道的事還多著呢!我是個專家,傑克,習慣坐勞斯萊斯之後駕駛迷你車就一點都不好玩了,不過我還是應付了事。我告訴自己讓這次成為差勁口交中最好的一次,但是你也不配合一下。你沒事先提醒我弄錯對象。等到感覺比較好時候,你卻抽身而退。抽身而退,傑克!太噁心了!實在是……太不專業了。

傑克:對不起,老二。下不為例。我們還是好朋友嘛,對不對?可以重溫往日美好時光。

老二:重溫往日美好時光? 哈!我還記得。只有你、我一罐嬰兒油跟一本『好色客』雜誌……那算什麼美好時光?我絕對不會忘記你偶爾招待我一夜風流,讓我迅速墜入三D立體天堂,隔天又空歡喜一場。那算什麼美好時光?現在聽你說要回到從前,我已經沒有辦法雀躍不已地跳上跳下,請原諒我。

傑克:我說過對不起了嘛!

老二: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想念她啊(拍額)!傑克,她適合我,你知道嗎?她非常適合我。 ──P:240頁

以上有沒有像傑克在與好友老二在用MSN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