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rance Wei

『Sheikh 首長週』:芭芭拉‧費斯 Barbara Faith

2006-05-16
Wei 31

芭芭拉‧費斯 Barbara Faith的書恰巧可以呼應首長週的活動還有Remembrance這個主題。

其實Barbara Faith 所寫首長們的愛情故事還挺公式的,但我想她筆下的Sheikh還是有一股獨特的魅力吧!

sidepic05
Barbara Faith── Sheikh and Desert Love

上面這網頁是專門介紹Barbara Faith的沙漠戀曲的哦!

原本已經準備好把Barbara Faith所有的沙漠戀曲一一作介紹但後來發現直接講公式(定律) 比較快!就直接以這本Bedouin Bride 阿拉伯新娘作介紹──為什麼挑這一本呢?因為它也是有綁架、監禁與調教等元素啦!

阿拉伯新娘 Bedouin Bride (1984)
在北非的北部,有一大片為上帝所遺忘的土地,那兒寸草不生,除了風沙外,很少有別的事物來探訪它,但它卻仍存在著,用它自己的方式快樂的生存著,讓阿拉伯人與駱駝踏過它,對它敬畏但卻無法遠離它,因為他們生長在這片不毛之地,這是他們的家,無論它多麼不完美,它仍是個家。

凱薩琳‧比蕭,一未來自美國的金髮美女,對沙漠充滿了畏懼,她在工作的國家裏—-摩洛哥,遇見了多年前曾拆散她與未婚夫伽瑪的人,她怨恨此人已有七年之久,但在七年後的今天,當她見到那人時,她對他的感覺已不僅是怨恨了。

而那個她所怨恨的人,雷席‧哈瑟,是位純粹的阿拉伯人,認為女人一切要聽從男人的,在七年前當他見到凱薩琳時,就已深深的愛上她,但他卻不相信異族通婚是件可行的事,因為他自己的家裏,他的祖父母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他不願再重蹈覆轍,所以他寧願要個情婦,也不願娶妻。

他熱愛著沙漠,喜愛它既單純又複雜的生命,喜愛它白日炎熱,夜晚寒冷的挑戰,而更愛藉著它以躲避擁擠的文明世界,而他卻將她綁架到這無限的河海裏,而她以為自己就如同小說裡的人物一般,不願相信這是個事實,而漸漸地,她也深愛上這片土地與那個她聲稱痛恨已極的男人。

接下來就開始進入Sheikh的愛情定律囉!

雷席第一次看見這有雙母獅般黃眼珠的金髮女郎(定律1:馬上掃瞄偵測真命天女的髮色及眼睛的顏色為何? xte )立即判定她不適合嫁給他弟弟所以採取行動讓兩人分離,雖然自己也深受凱薩琳的吸引──睽違七年之久的相遇那份佔有慾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消逝平息反而更為熾烈。當雷席聽見弟弟再度向凱薩琳求婚時他再度採取行動,這次是將凱薩琳綁架到他在於沙漠中的家。凱薩琳心想:如果這是監牢,那麼它一定是全世界最美的監牢,所有的東西似乎都是專門為她所準備的,她顫抖的觸碰未開的巴黎香水……

雖然雷席相信兩人之間信仰與文化的差異無法讓兩人許下婚姻的承諾,但他還是渴望著凱薩琳,所以這段請凱薩琳在他家中作客的期間百般地誘惑啦!要凱薩琳假裝當兩個星期摩洛哥人的妻子。 如同母獅般的凱薩琳怎能輕易地向雷席投降呢!一定是要想辦法逃跑囉!不過當然不是把直昇機偷開走(直昇機不是人人會開吧!)所以只能偷吉普車了(再不然就得跟凱羅爾一樣偷駱駝了。詳情請見尼羅河女兒 。神奇的是吉普車沒開多遠就故障而且也讓她迷路了。
定律2:切記,不管用什麼理由與方法一定要想辦法被困在沙漠中才能成就得了沙漠戀情

沒多久,雷席就找到凱薩琳!(真主保佑:凱薩琳連迷路都還能找到一個小而美的綠洲。)在又氣又急的情況下一看到凱薩琳平安無事雷席當然猛然引爆撲了過去啦!
就像凱撒的指印一般。

第二次是凱薩琳在昏睡的狀態中被打擾醒,在她不斷地抗拒時,雷席命令『看著我』而當她照作時,看到他眼中的激情──『要知道我是雷席‧哈瑟,而妳──屬於我。』
定律3:請看男主角的指示

微弱的陽光照映著綠洲(見圖,至於以下內容請自行想像),雷席抱著凱薩琳到池邊……他彎著身捧水潑到凱薩琳的胸部,用柔軟的舌尖輕舐芬芳的她與水珠。她累得無法抗拒,被過去二十四小時所發生的一切弄得不知所措,她站在他臂彎的環繞中,隨他做他想對她做的事。
定律4:想想,有一池泉水的綠洲怎麼可能不出現。

接著定律5:受困時大概都是被沙漠中的遊牧民族所搭救,同時男主角一定得表明女主角是他的妻子以保護女主角不受覬覦。

獲救後兩人開始了一段讓他們今生難以忘懷的時光,兩人共享一個帳篷,關係益發地親蜜了起來。凱薩琳也首度接觸到阿拉伯女人們的傳統生活;燒飯、擠駱奶及撿駱駝大便當燃料……夜晚降臨時等待雷席進帳篷 ,而當要離開這種生活時從此會感受到沙漠不斷的招喚
定律6:所有的Barbara Faith筆下Sheikh的天命真女都要經過上面這一段,基本上是定律1-6都會經歷啦!

雖然有著以上的公式定律但Barbara Faith這幾本Sheikh系列有在日本的禾林漫畫出版,可見的Sheikh真的挺有令人遐想的空間哦!

相關系列:薔薇頰0597 沙漠之歌 Desert Song / 精美名著0979 狂沙戀 Flower of the Desert

公式應用:薔薇頰0597 沙漠之歌 Desert Song / 薔薇頰1433 沙漠之王 Lord of The Desert / 精美名著1617 沙漠之獅 Lion of The Des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