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quin Wei

Maggie Shayne ── 吸血鬼系列1

2006-10-04
Wei 28

吸血鬼、狼人等羅曼史題材或許不是每個讀者所喜愛,但對於我還蠻挺偏好啦!

Maggie Shayne吸血鬼系列是我收禾林浪漫驚魂系列原因之一,後來發現羅曼史經典封面網站
MadCat’s Collectibles & Keepers 也有這系列的作品陳列其上後,就特意的去收集的她中文版作品了。

闇夜幻想曲/ 秋乃茉莉

秋乃茉莉的畫風其實我還算喜歡,不過怎麼覺得畫這系列時好像不太搭呢?

ShayneMPhantasTwilight Phantasies 1993

中文版──禾林浪漫驚魂系列06 愛上吸血鬼之癡情血吻

擁有她=毀滅她?

夜夜被噩夢糾纏的戴依婷一點也不知道,她在夢中呼喚的,是她的保護者——吸血鬼馬亞力。
他們相遇後,依婷像著了魔似的愛上了他;而亞力卻矛盾不已,因為,擁有她便等於毀滅她。
愛苗滋生之際,危機亦步亦趨;兩位科學家欲捉拿亞力,扯出幾樁命案。最後,亞力被制伏了,千鈞一髮之際,依婷卻……

這本書是由男女主角不斷地相互感應到對方而開始的,而能讓他們產生的種連結亦或說是能讓他們成為吸血鬼的特質──除了要有著共同的祖先外,還有一項就是血液中必須要有某一種特別的抗原──莨菪抗原(中文版這點 ,翻莨菪(Hyoscyamus niger)中西醫學上都能查到其相關資料。而漫畫翻別刺敦那抗原看得懂的算厲害  )

雖然有點嫌棄漫畫版,但還是很期待這系列另外兩本──吸血鬼中法力最高、年齡最長的慕恩與埃及公主、法老王的長女擁有著不朽的生命──沙蘭諾出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