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為先 Wei

香蕉新樂園

2006-10-18
Wei 27

這篇應該是要接著之前的台中美食日記下去的,不過已經荒廢許久沒再作業績了。

台北已經有了一個台灣故事館但是最早是由台中的台灣香蕉新樂園開始的……都值得去探訪一番哦!

從門口擺放的老火車到餐廳本身都是以60年至80年前的街道景觀為情境,有不少在老電影中才能看到的東西都被店家珍藏後拿出來展示,一進去後彷彿也跟著進入時光隧道中。

裡面有一間間的古早商店──所擺設的用具甚至於牆上所貼的公告都真的是幾十年前的東西哦!一樓商店街的座位是不接受預定的只能現場等候帶位,所以候位大廳還蠻大的,還有小攤子賣古早的零嘴兒跟巴噗(老闆真的會按巴噗、巴噗的叫賣哦!)我們等了將近40~5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了。

一進裡面點菜的工作讓老哥負責,我就領著小姪女四處探險去了。一家家的鋪子逛過去,什麼寫真館、理容院、保生堂、齒科醫院等等就讓我們逛得不想回座位了。

到街尾居然還有一間老電影院在等著我們,我在那陪著小姪女玩買電影票的遊戲簡直沒完沒了。 ORZ

我從售票員到麵攤老闆娘……幸虧是老哥來叫人否則我差點去當廁所前面賣衛生紙的了。

還好不是很餓,所以只點了些港點,但這裡是以台菜為主啦!還有來這裡用餐一定要點它們的冰水果茶! (y) 不過因為等候的人蠻多的,如果想玩久一點就不要吃太快。

如果想要嘗試另一種懷舊奢華風,可以去同是由老闆親搜購自在上海的藝術珍品,加上店內 大量採用紅色絲絨的布置,以及各式各樣金碧輝煌的水晶燈、吊燈等,讓人感受夜上海紙醉金迷的一面。

————上海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