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裡的悄悄話 Wei

Wild Roses by Sheila Paulos

2008-07-05
Wei 15

「Nicki,不要阻止我。美好的下午,為何不以美好的事情結束呢?」他在她耳旁低語著。

Nicki 必須用盡全身的力量才能抗拒這位大聯盟明星球員 Craig Boone 的誘惑。

「這樣好了!等你獲得完全比賽之後,我會給予你美好的時刻。」

這位西雅圖水手隊的先發投手無視於她所設的障礙,決定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這項挑戰

Wild Roses 野玫瑰 by Sheila Paulos
說真的,幸好有找到這本原著 。

中文版當初的譯者應該對MLB不熟,才會”假會”把Seattle Mariners 翻成西雅圖海盜隊(不是所有的水手都是在幹海賊的吧!? 正港的海盜隊從1882年創立至今都還沒離開匹茲堡過呢!)

故事的背景設定的是1980年代,所以那時的女性體育播報記者屬少見 。

書一開始就提到從一位女性記者採訪洋基隊時,表現出堅強、不受欺侮的強硬態度之後,讓女性記者開始嶄露頭角。

身為少見的女性體育記者的Nicki Alexander 除了有來自上司、同事的壓力外應付這些眾人矚目的球員們更是她重要的課題。

Nicki 第一次進入水手隊的球員休息室映入眼簾的是一群近乎半裸的男性軀體,而她正看見Craig Boone 正圍著一條浴巾自浴室走出來。

但首次的接觸,Craig 仍像傳統的大男人一般不願讓 Nicki 採訪── 直接推開她走人。讓Nicki 發誓明天他先發時最好不要有任何失誤,否則她絕對會在報導時好好嘲諷他一番。

第二天,Craig 沒能讓她如願,以3:2拿下勝投。這意味著 Nicki 必須再前往採訪他。一開始Craig 仍不覺得她是認真的想採訪,還輕挑的說如果她可以晚上九點來他公寓的話,他願意告訴她有手臂甚至於投球的事。

這令 Nicki 相當受傷,立刻收拾東西走人 。而Craig 一看到她那漲紅的臉蛋馬上致歉,沒想到眼前這女人僅深吸一口氣講了句沒關係又開始認真提問採訪,讓他改變態度開始接受她的訪問。

不過採訪歸採訪 ,Craig 已經開始想辦法約她出去了。

Nicki 很清楚最好是不要跟這大牌球員扯上私人關係,但卻小看了Craig 毅力。在她參加完社區的壘球賽後 Craig 突然現身就把人劫走了 。

從法國餐廳帶走了滿滿一籃野餐盒,Craig 決定與她渡過一個美好的下午。但在渡過「美好時光」的前提他必須先投出一場「完全比賽」

有了這股動力,Craig 要投出「完全比賽」需要多久的時間?

在 Craig 下一場在客場對上芝加哥(應該是白襪隊吧)的先發前,Nicki 收到一束所費不眥的鮮花,裡面的卡片只有一句「Nicki,今晚想我,我要為妳投注這場比賽」

Nicki 只能坐在電視前面看著球賽的轉播,直到了第九局 Craig 解決了最後一名打者 (見到鬼)。賽後訪問詢問著 Craig 對這場「完全比賽」的想法── 只看著他對著鏡頭說道「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相信我會獲得美好時光。」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Nicki 坐在沙發上想著水手隊依照計畫是明天回來,那她還有一個晚上可以想對策。

沒想到這時門口已經傳來陣敲門聲!

根據 Craig 的說法因為這場比賽相當短暫,不到兩小時就結束了,所以可以提早回來。

雖然 Nicki 聽見內心正喊著「快跑!」卻難以抵抗 Craig 溫柔的誘惑(然後讓我們把鏡頭轉到花上,懶得詳述 )

之後兩人當然進入到甜蜜的情侶階段,而 Nicki 除了得克服工作上被上司為難外,還有就是看到 Craig 的手親蜜著環抱在一個金髮女郎肩上給她的打擊最大 ←應該就像A-Rod在多倫多被拍到著照片一樣

羅曼史跟現實當然不同 ,最後一定都是「誤會」一場啦!
而現實呢?就請繼續看洋基教室的追蹤囉!

Craig 也跟現實中那些大牌球星一樣除了靠投球高額的年薪外也有自己投資開電腦公司什麼的,所以作者應該真的有研究過這些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