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 Supermarket Zoe

Pocky

2006-10-11
Zoe 09

這裡的Pocky不是百吉棒棒冰啦~

我是Pocky迷,每次有新產品上市一定會買來看一看。
對,主要是要看一看,吃倒是其次。因為我是主食派,買零食主要是吃氣氛。
了解我的愛姐妹一定知道我喜歡以貌取物 ,東西長得不好看,再怎樣實用也沒救。
同理,東西長得不好看,說有多好吃我也不想買來吃。

話說回來,要說Pocky有天下無敵的美味倒也不是,就是喜歡商品整體的平衡感。
外觀賞心悅目 + 時常變換的新鮮口味,每次總有不一樣的驚喜。

Pockyglico在1966年上市的零食。台灣其實也很早就有賣,只是只賣基本款的巧克力Pocky,後來有推草莓口味,感覺似乎不敵巧克力賣的好。記得早期出國去日本玩的觀光客,回國一定要買Giant Pocky ← 就是Pocky的放大版,更大支。glico除了Pocky之外,還有另一系列Pretz也是棒狀零嘴,只是不裹東西是裸棒,口感更脆不甜膩。
Pocky中還有不同的小系列:基本巧克力幕斯PockyDecorerCrush等。

glico雖是此類零嘴的元祖,明治製菓也有類似的商品Fran系列。裸棒外裹慕斯的Fran走豪華路線,價格較高,顧客年齡層顯然鎖定OL。
另外,森永賣的小枝也很類似。小枝表面上有碎核果仁加工,強調不同的口感。
其他還有Lotte出的Toppo,和KabayaPretzelToppo不一樣的是,在空心裸棒中填進內容物。

這麼單純的棒狀零嘴, 在各家公司的開發競爭下,產生許多佳作,每每教我佩服。你所能想到的口味,他們永遠比你先想到,甚至超越想像空間,配合當季盛產的水果、正流行的蛋糕甜點口味、時髦的飲品風味、或與產地特色結合推出限定多元化的發想以及不斷的推陳出新,才能使如此單純的零嘴永垂長青。

除了產品本身先天條件優良之外, 各家請的打手也是功不可沒。從已引退的山口百惠到松田聖子、本田美奈子、南野洋子等,個個都是當代的偶像。簡單的說,有紅過的偶像應該都拍過這幾家的廣告片啦。記得安室奈美惠產後復出有接Fran的廣告,拍的靜態又性感。去年由妻夫木聰代言,拍了相親篇也很有趣。除了不斷的口味創新之外,不惜砸大錢製造話題維持產品的新鮮感,由此可看出廠商為經營一個產品所花的心思。

大部分的Pocky產品,現在台灣的百貨公司地下超市幾乎都有賣。價格從69~95元之間,偶爾會有特價59元。7-11現在Fran黑與紅兩種都有賣,價格頗有良心都是69元。有辦法的如果透過glico Net Shop買更划算 ,16種Pocky一網打盡只要2600日圓,還送你外面買不到的Pocky充氣棒。
我吃過感覺印象特別深刻的口味有焦糖布丁、蒙布朗、皇家奶茶、抹茶等。不過除非基本款,許多口味出過之後便不會再生產,所以並不一定能一直買的到。有興趣的愛姐妹,可以趁現在週年慶買點新口味來嚐嚐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