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quin 茉莉

『Reunion 夫妻重逢週』:Public Wife, Private Mistress (上)

2006-12-25
Ja 22

我發現我的藏書裡要找出夫妻重逢就屬 MR 的書最多,但經典的那幾本維多都已經介紹過了 (請見→浪漫藏寶圖→戀戀禾林花),還好莎拉‧摩根的這本 Public Wife, Private Mistress 當初看完只有稍微提一下 ,利用『Reunion 夫妻重逢週』再拿出來好好老調重彈一下

0373125321.01. AA240 SCLZZZZZZZ


男主角:Rico Grisant,白手起家、擁有億萬身價的企業大亨,家人至上的超傳統西西里大男人。

女主角:Anastasia Silver,英國人、畫家。

在公開的場合,Rico 要求 Stasia 扮演對家庭忠誠、受寵愛、對他忠貞不二的完美妻子。

但在私底下,Stasia 就像是 Rico 熱情的性愛奴隸。他只要一彈指,她就跟著到床上。


Rico 某次出差提前返家,沒想到迎接他的驚喜是愛妻與陌生男子四肢交纏赤裸地躺在他的床上。

盛怒之下的 Rico 用他冰冷憎恨的眼神直接對 Stasia 判下死刑,讓生氣、失望、心痛的 Stasia 沒為自己辯解一句話,只帶著護照連夜黯然離家。

Stasia 沒留下隻字片語就匆匆離去,讓氣頭上的 Rico 覺得她是罪惡感作祟,更加認定她紅杏出牆是事實 ,所以他沒去追回跑掉的老婆。

兩夫妻這一分開就是一年,就在 Rico 透過一票律師和 Stasia 連繫,打算完成離婚手續,以便可以安心地娶個溫柔、順從的傳統西西里妻子時,他捧在手心疼愛且唯一的小妹 Chiara 卻從馬上摔落下來,嚴重昏迷不醒。

在 Chiara 持續昏迷兩周短暫醒來時,嘴裡卻喊著讓他嚇呆、讓他媽媽還有祖母歇斯底里、驚恐哭叫的名字–Stasia

一向對自己的嚴格自制力引以為傲的Rico,只要一想起狂野、美麗、熱情的 Stasia,他的身體就立即著火似地只能用下半身思考,讓他對自己感到很憎惡;不管 Stasia 做過什麼對他不忠的事,她對 Rico 而言就像是無法戒掉的毒癮一樣,讓他不敢信任自己如果再次見到 Stasia 會做出什麼失控的事。

但 Rico 為了心愛的小妹,強迫自己拋開對 Stasia 的愛恨情仇,不管家人的憤怒還有極力反對,帶著保鏢搭乘私人飛機親自前往 Stasia 那個人跡罕至,無法透過郵件、電話通訊的家門口,要求她立即和他回西西里,幫忙喚醒他還在昏迷的小妹。

花了 12 個月努力想要忘掉 Rico,再次見面,花不了幾秒鐘,Stasia 又再次成為他的俘虜,明明知道他只會再次傷透她的心,她卻依然無法控制背叛的身體對他立即所產生的強烈顫慄反應。

Stasia 這一年來一直傻傻地等著 Rico 來找她,挽回兩人短暫又脆弱的婚姻,卻始終等嘸人。心死的她發誓如果再次陷入情網,一定要找一個安全、溫和、思想新穎的英國男人;而不是一個超級冷酷無情、自以為擁有全世界、以為錢就是一切、還活在石器時代的西西里男人。

聽到 Rico 說昏迷不醒的 Chiara 唯一叫出來的是她的名字,讓 Stasia 不敢置信,因為 Rico 的家人打從一開始就不接受 Stasia,她們認定她是個淘金女郎,配不上她們偉大的 Rico,讓她始終像個外人被排擠,他小妹更是毫不掩飾的討厭她,還常常設計誣陷她,只是對家人無條件的愛讓 Rico 盲目地看不清楚真相。

Rico 在義大利還有西西里被當作皇室般尊榮禮遇,讓 Stasia 常常自嘲是灰姑娘。看著隨侍在他身側的保鑣,讓她想到如果他真的被綁架,剛好可以強迫工作狂的他放一天假,但這對他應該是最難忍受的折磨。以前她甚至認為他其實是娶了他的手機,因為他永遠機不離耳,有時她會故意把他的手機藏起來讓他抓狂,直到他發現她藏在哪裡

Stasia 一直覺得自己只是 Rico 的 『合法』性伴侶,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他妻子,也不覺得他們衝動結下的婚姻是真實的。她平常很少見到把工作擺第一的他,一旦有機會見到他,兩人都迫不及待剝光對方的衣服,完全沉溺在性愛的歡愉中。

她不喜歡 Rico 提供的物質享受也不愛 Rico 送她的許多珍貴珠寶、禮物,因為這樣會讓她更覺得自己只是像他的情婦,他送的這些昂貴禮物讓她感覺好像是在支付她提供令人驚嘆又美妙的性愛。

其實 Stasia 不了解的是,15 歲失去父親的 Rico 為了讓母親及剛出生不久的小妹有東西吃,曾經真正餓過肚子,就是這種飢餓感驅使他不顧一切的努力賺錢,以養活家人,終於他成功了,知道沒錢有多苦的他,自然以為金錢可以買到一切的幸福與快樂 xin 。

年紀輕輕就成為家人支柱的 Rico ,一直用冷酷堅強的外表偽裝內心真正的情感。因為一家老小全靠他、聽他,養成他獨斷決定一切的壞習慣。

觀念傳統的他以為妻子就應該乖乖待在家裡,等工作忙碌的他回家寵幸,他從沒問過 Stasia 內心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他的愛、他的關心、他的信任、分享一切喜怒哀樂) 也沒想到要去了解 Stasia 是否也有想完成的夢想。

他認為他已經給了她一切所需的,有了他,Stasia 應該感到很幸福及滿足才對,這是 Rico 表現愛的方式

「你我都知道我們的婚姻是無法持續下去的。」
「因為這不是真實的,從我們第一次見面開始,我們分享的就只有我們的身體,我們把所有時間都花在床上。」
「並不是都在床上,cara mia,有時我們在地上、有時在沙發上、有時在沙灘上、有時…」
「我減少到國外出差的時間,在我們短暫的婚姻裡我待在家裡的時間比過去 10 年加起來還多。」
「那只是性,Rico,你總是為了性才回家,卻花很少的時間和我共進晚餐及溝通聊天,你了解我們有時甚至好幾天都沒說到一句話嗎?每次一見面你就迫不及待剝光我的衣服,我們總是不停的做愛然後累倒睡覺。」
「我的工作很忙碌、我有一個事業王國要管理…」
「是這樣嗎?還是你害怕親密關係?」
「我們很親密啊!」
「又是性,除了你的身體和銀行帳戶,你從來沒有和我分享任何事情。」
「我給了妳一切。」
「錢不是一切。」
「妳去告訴一個剛失去丈夫、且要養活兩個孩子的女人,錢不重要。妳去告訴一個正瀕臨餓死、沒有屋頂遮蔽的家庭,錢不重要。」
「你的錢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想要你,Rico。我想要知道你內心的所有想法,我想要知道什麼事會讓你笑、讓你害怕、讓你生氣,我想要知道你為何這麼賣力工作,我想要你也對我表現出同樣的興趣。」
「我娶了妳,我想那證明了我對妳的興趣。」
「為什麼?你為何娶我?」
「因為一旦我讓妳成為我的,我就不可能放妳走。」
「從第一次見到妳的那刻起,我就被妳所撒下的咒語迷惑住了。妳早已深入到我的血液裡 。」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