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米粒

『Lover’s Week – 青梅竹馬週』:長干戀

2007-02-23
ing 094

青梅竹馬一詞,出自李白的長干行
RE的青梅竹馬周當然也要跟李白的長干行扯上一點關係囉

凌玉的長干戀系列,擺明就是跟長干行有關的青梅竹馬故事
這系列凌玉更是大手筆的找了對門兩家人,
四兄弟配四姊妹,剛好4本書,
每一本書還搭配一句詩詞的中心思想呢

“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
柳家老三柳凝語和冷家老三冷冠爵的青梅弄竹馬
這可是最標準的青梅竹馬,迷糊可愛的小妹妹,與老是誤會被誤會成姊夫的大哥哥,從小呵護長大的兩小無猜戀情,中間還有一些爬窗戶幽會、送送鹽酥雞慰問的甜蜜情節,當然沒事還要打擊一下壞人,伸張一下正義囉,算是輕鬆甜蜜的開始
←找不到台版封面,先用這個醜醜的圖案擋一下

“感此傷妾心,坐愁紅顏老”

冷家浪子冷傲群和柳家長女柳媛的摯愛唯卿
家族中的黑馬喜歡上品學兼優的優等生,卻一直以為優等生喜歡的是自己的弟弟,為此浪跡天涯不再回家,直到收到弟弟的喜訊,才發現驀然回首,那人在燈火闌珊處等待。這是一個在青春年華就默默等待的故事,女主角等待一個歸人、男主角等待一個死心,最後當然是歸人不死心,抱得美人私奔去!

“低頭向暗壁,千喚不一回”

雙面人柳潔綾和正直青年冷君臨的邪翼天使
為了偽裝特務的身分,女主角開始低著頭掩飾自己,讓自己從調皮搗蛋的個性,裝成一個害羞內向的女學究,並用自己雙重身分來誘惑正直好男人,並對自己的又愛又恨,希望男主角愛上自己真實的個性,卻又很氣男主角遊走在兩個女人之間(當然男主角睡過一次之後就知道兩個女人是同一個人啦)是全系列最熱鬧的一本。

“相迎不道遠,直至長風沙”

冷家老大冷奇偉與柳家么女柳清秋的綠柳繫真心
情感受傷的老大哥,躲到鳥不生蛋的荒島上做研究,但是從小暗戀他的小丫頭,卻是千里迢迢殺去那兒,用真心真意將他迎接回家。當中當然少不了年齡上的差距、心理的掙扎…等等愛情故事因素糾結著,由於這是系列書的最後一本,免不了來個大會串,就發現柳家爹娘環遊世界回來後,發現自家女兒全部被隔壁家的兒子拐走,大受打擊的有情景呢

這系列的小說,有甜蜜、有青澀
有炫麗的場景、也有俏皮的愛戀
算是各種酸甜苦辣的滋味通通都有,讓人讀起來津津有味呢!
喜愛青梅竹馬系列書籍的,可以去找來看看囉!

總算…把青梅竹馬第一篇ER趕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