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茉莉

Bonus:【Ball Players’ Week】Squeeze Play

2008-01-29
Ja 11

從 18 歲開始,Richard “Risk” Kincaid 就是 Jacy Grayson 的「備胎情人」。

Jacy 是 Risk 最好朋友的堂妹,他有記憶以來就認識她,他一直認為她是低年級生中最美的女孩,高三因遲到而被罰課後留校的某天傍晚,Risk 撞見剛被他的棒球隊友拋棄而獨自坐在球場上落淚 的 Jacy,心弦被觸動 xin 的 Risk 衝動說出:「讓我來當妳的備胎情人,撫慰妳破碎的心,我會吻妳吻到妳完全忘了他。」

那一年,Risk 成為 Jacy 第一位情人,在前往大學就讀、緊接著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之前,Risk 對 Jacy 許下一個諾言→「他承諾當她永遠的備胎情人,不管他身在何處,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只要她需要他,他會隨傳隨到。」

剛用大棒子帶領球隊贏得世界大賽冠軍、並得到最有價值球員獎的『 Richmond Rogues 』不動四棒、當家中外野手兼隊長的 Risk,決定利用這次回家鄉,參加為小鎮興建球場及休閒娛樂中心慈善募款活動的機會,向當了她 12 年備胎情人的 Jacy 真情告白,他希望成為 Jacy 的「全職丈夫」,而不再只是「兼差性質的備胎情人」。

這 12 年來,Risk 的性生活完全集中在 Jacy 的每一次情傷,他可以用一隻手算出有過幾個女伴,為了 Jacy ,Risk 甘心忍受沒有性生活的日子,因為他知道不用 6 個月,男人運很差的 Jacy 就會因為心碎來找他。

每一次他都會用心聆聽她哭訴剛逝去的愛情,然後他會用他的吻及身體修補她被撕裂成碎片的心,幫助她重新再出發。

這些年來,Risk 設下界限,讓自己保持神智清楚,他從來不在 Jacy 床上過夜,他從來不待在小鎮超過 2 天,怕的就是讓 Jacy 察覺自己對她用情有多深。

但這次的返鄉之旅不一樣,他計畫要待上一整個 11 月,他要認真看待他和 Jacy 的親密關係,他想知道 Jacy 對他的感情,是否就像他長期以來對她一樣的深厚與真切。

Jacy 是個活潑開朗、狂野、迷人、性感的小鎮咖啡館老闆,她從小就喜愛把各種五彩繽紛的色彩、條紋、格子、花朵全部組合在身上,她把家和咖啡店裝飾的像似萬花筒,她天天依不同心情、不同天氣更改指甲顏色及髮色,她喜歡佩帶華麗誇張的飾品,她常不按牌理出牌,她的舉手投足都讓 Risk 又瘋狂又癡迷。

Jacy 房裡的大水床真是增加她和 Risk 的臥房情趣啊~雖然真的用到床的機會也不是那麼多啦~

Risk 比白隊長還可憐柳,當 Jacy 代表小鎮隊參加慈善壘球比賽時,為了接 Risk 擊出的一顆強勁飛球,被自己的鞋帶絆倒,弄傷腳踝及肋骨,在 Jacy 遵照醫師指示天天躺在床上休息的日子裡,Risk 必須天天幫 Jacy 性感的小腳丫重新塗上不同鮮艷的色彩,誰叫他就只愛這個女人呢,只要可以讓她快樂,他真的什麼都願意做。

多年來 Jacy 心中一直藏著一個大祕密,她不敢讓 Risk 知道,他是她的「最初」也是她的「唯一」情人。

Jacy 一直深愛著 Risk,生命中從沒有別的男人,她不斷假裝有新戀情,然後告訴 Risk 她又再次愛不對人,為的就是讓 Risk 再次回到她的床、她的生命。

Stephanie “Stevie” Cole 是 Jacy 的好姐妹,她的棒球小常識之豐富無人能敵,直到遇見棋逢敵手的 Zen “Einstein” — Risk 隊上博學多聞又魅力十足的游擊手。

Stevie 從高中時期就愛戀Jacy 的堂哥 Aaron —『Tampa Bay Bombers』的王牌投手,她每年都在期待球季結束,Aaron 回到家鄉,回到她身邊,多年來全鎮上的居民也都在期待 Aaron 和 Stevie 步入紅毯,沒想到今年 Aaron 卻是帶著未婚妻回來。

(真的要稱讚 RE 的表情符號啦,Aaron 的喜訊就像顆炸彈,把鎮民震到說不出話來,讓 Stevie 心碎又感到羞辱,最無辜的是 Risk 啦~因為 Jacy 除了氣 Aaron 傷害她最好的朋友,她還把氣牽拖到 Risk 身上,氣他事前都沒透露半點風聲,所以她罰 Risk 在 Stevie 心情平復以前,都不准在她身上 “繞壘” 啦~)

心裡明明一直只有 Aaron 的 Steviexin,為何在見到 Zen 的第一眼就有被電到的感覺?身體也無法控制的產生反應?為何每次見到 Zen,Stevie 胸前的兩點就忍不住向他起立敬禮,而且這兩點還會認人,就算是在擁擠的人群中,還是會準確無誤地瞄準 Zen 的方向

再接再厲開發另一個新作者,Kate Angell 為『Richmond Rogues』球隊先發九人所寫的書不只這一本【強迫取分】,還有【曲球】及 2008 年 4 月要出版的【好球帶】

這三本書光看封面還有書名,就很棒球。
這是我第一次看 Kate Angell 的書,真的不用是棒球迷,才能看得懂書中所寫的棒球用語,因為就算看不懂也不會減少看這本書的樂趣。

這本書從一開始就很輕鬆讀,幽默、有趣的對白,個性鮮明、討人喜愛的主角、配角,直接又火熱又甜蜜的情感戲,善良有愛心的明星棒球員們遇到可愛的小鎮居民,爆出許多火花及笑點,還有許多溫暖人心的橋段都讓這本書更加好看。

希望『Richmond Rogues』的好運,可以為洋基在 2008 年球季帶來好彩頭,
期許阿民在 2008 年投出比過去兩年更佳的成績,
最希望洋基 2008 年 10 月可以分到『Richmond Rogues』的福氣,
一定要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