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裡的悄悄話 Wei

『Love@1st Sight』: Passionate Betrayal

2008-02-15
Wei 18

肉主任已經介紹過幾本賈桂琳的書。但一樣中文版沒幾本,有些作品可以在博漫看到,只可惜現在斷炊了  ……
她的書也是走十足的禾林花系列,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啦!

img485418f8da05fPassionate Betrayal 背叛的夏娃 by Jacqueline Baird

goldie 這個名字是她生命的前半段,一個她不太願意去回想的回去……

Marie Doumerque 的父母親向來崇尚著自然與自由,也是人們口中所說的Hippie ,這讓Marie 從小便過著流浪飄移的生活,並承受著他人異樣的眼光……而且不接受傳統婚姻承諾的束縛,所以Marie 是非婚生子。

被小朋友圍繞嘲笑說是個Hippie 是她心裡抹不去的傷痛。

年紀稍長她便要求父母能讓她住校,才慢慢的讓她不似浮萍般。但這也僅於平日,等到寒暑假時即便她想留校校方也都不允,就這樣到她十六歲──她第一次看見Rayner Millard,對她而言他就是她夢裡的白馬王子。Rayner 父親同意讓這些流浪的Hippie 們在他家的土地上扎營,而第一次的交談Rayner 就完全征服了Marie 的芳心。第四次見面時她就決心將自己的身、心全都獻給這位王子了。

而Rayner 是個精力旺盛、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對於心上人毫無藏私的奉獻當然無法抗拒,於是一處隱避的樹林中成了他們心中的天堂 。

誤會是怎麼發生的?我想這小倆口自己都搞不清楚 ,一陣抵死纏綿後兩人原應該互頂}言,然後展開甜蜜的新生活的……

Rayner 心滿意足著躺在她身旁,自己突然想到什麼便笑了出來:「Hippie!等我跟我爸說!」就是這麼一句話,完全挑中了Marie 的神經 ,童年的陰影隨之瀰漫上來…..他居然只將她當作一個Hippie 還要跟父親一同嘲笑她。

想都沒想就拿起一旁的樹枝朝Rayner 一陣亂打:「你傷害了我!」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只要等Marie 的歇斯底里過去小倆口就可以坐下好好解釋。Rayner 所講的Hippie 一向是他父親想援助的 ,但是這樣就不像禾林花了。

在Rayner 還來不及安撫得了心上人時,警察出現了!看到兩個衣著不整的男女加上女的歇斯底里的狀態要如何推論。當場就把Rayner 抓回警局啦!

這當中又經過曲折,一連串的誤會沒有澄清Rayner 就真的被當強暴犯關了三個多月。他一直不相信他甜蜜的愛人沒有現身幫他辯解 ,然而看見Marie 那Hippie 父親居然還上節目指控他純潔的女兒遭受玷污更是教他百口莫辯。

這教他恨死她了!豈知沒多久後電視傳來他們一家罹難的新聞,當時他告訴自己這是她的報應……她的報應  …..她……死了!他再也忍不住埋首痛哭 ,要他如何承受心愛的人已經不在這人世間。

其實事發當時Marie 被火速的送往法國外公家,她母親見到傷心欲絕的女兒說過著這種飄蕩的生活對她如何的傷害後,決心拉下自尊帶女兒回法國求父親的原諒與收容。然後自己再回去繼續Hippie 的生活。於是goldie 就擁有了外公的姓氏變成了Marie Doumerque。(她被送往法國前有要求她Hippie 父親去幫Rayner 澄清誤會啦!但怎知她父親不願放棄上電視的機會)

多年之後,當Rayner 在法國街頭看見她走過的身影簡直不敢相信(見到鬼)用盡各種方法他都要知道儼然是大家閨秀的Marie 是不是他心底的goldie。

再度相遇的兩人在Marie 外公的推波助瀾下又開始了交往。Marie 一直以為Rayner 那時僅被關了一晚,還有心情拿它還開玩笑,讓Rayner 決心不論任何手段都要將Marie 娶回英國 。

在結婚前Marie 單純的認為她與Rayner 是彼此無法忘情,所以她對Rayner 求婚不疑有它。

一直到了新婚夜──

「Rayner 我愛你,我一直都愛你。」

「包括我們第一次的作愛嗎?」他冷冷的反問。

「那一次真的好完美,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對你的感覺,我只能告訴你,我真的好滿足,這一次更是無以復加,你認為呢?」

「我天的啊!我該與妳有同感,」他叫道,那性感的嘴唇揚起半個笑容,但是眼中全無笑意。「我很驚訝妳竟然用得著問── 畢竟妳在感官上已經比較成熟,也老練多了,事實上,我應該要說──」他的指甲掐進她的肩膀「── 我放蕩、騷包的老婆,無庸置疑的,妳是我擁有過的女人中,最上道的一個。」

他的五官扭曲成一張殘酷的面具,他所說的話完全不是她想聽到的浪漫誓言,她迷惘的望著他而他怒意沖沖地看著她。

「至於提到第一次的經驗,我依稀記得妳高喊強暴,而我的結局是坐牢,我可不覺得那是完美的。」他帶刺的說,然後狠狠的將她推開,修長的雙腿轉移到地上,站了起來。

「Rayner ,不,我……」她只是要他知道,他誤解了。在她心目中,他是唯一能挑起她情慾的男人,但是她完全沒有機會表白。

他完全不在意他全身赤裸裸的站在她眼前,揚起嘲諷的笑容「或許不是用強暴那個字眼但差不多是那個意思了。我還記得那個警察問妳,我是不是傷害了妳而妳哭著說『是的,是的,他傷害了我。』

看著Rayner 模仿她少女時的聲音打醒了她對愛情的夢幻。她知道為何Rayner 想娶她了!不是因為愛她……現在她知道Rayner 收藏她父親的畫,是要提醒自己別忘卻對她的恨意,非心中仍有她。

接下來當然就是一堆誤會與爭吵,兩人都寧死不願表白自己的真心。

有一段我特別想講啦! xlau 這兩個人不知道在想什麼,彼此當然不經意的在折磨對方。卻又莫名其妙回到當初相愛的樹林去重新再點一次熊熊烈火這次不怕警察伯伯來抓人啦!但一樣事後兩人發生劇烈的紛爭差點分手。所以真的有問題的是那片樹林的風水!跟呂洞賓的仙公廟一樣,情侶不宜踏入。

結局呢?還是回答就在書裡 ,不過男主角心中的感性告白要提一下──

「我之所以收藏妳父親的遺作不是因為恨妳跟他,而是那幅畫是我跟最心愛的女人在這世上唯一的聯繫了!」

女主角的個性其實並不討喜,如果執意要找書看我只能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當傻子囉!」